2021-01-08 21:44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1月8日邢台最新发布要点完全版 | 核酸采样已完成,15例阳性样本均在南宫,高三最晚1月30日放假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1月8日,邢台市召开第2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要点如下:

  >>只有南宫市发生疫情

  截至2021年1月8日0时,全市累计确诊病例9例,无症状感染者6例。邢台只有南宫市发生疫情,其他19个县市区目前均未发生阳性病例。

  今天上午全员核酸检测基本结束,9号全部出结果。

  >>实行全封闭管理

  实施了应急管控措施,全市车辆人员一律不得出市,实行全封闭管理。引导全市人民严格执行健康码、测温、佩戴口罩、消毒通风。对确诊患者、密接者及次密接者工作、居住场所,实施了外环境采样、消杀全覆盖。

  >>累计检测出阳性样本数量15份,均在南宫

  截止1月8日15时,全市共采集核酸检测标本6622918人,已采集数量占全市常驻居民总数比例的94.13%,其中,已完成检测3015225人,累计检测出阳性样本数量15份(均为南宫市样本,且此15人已在定点医院接受隔离治疗)。

  南宫市已于1月7日0时采样工作已全面结束,共计采样362958人,并全部完成检测。

  >>患者和无症状感染者病情平稳

  截至1月8日15时,共收治确诊病例9名,无症状感染者6名,均在市第二医院接受隔离治疗。截止目前以上人员病情平稳。

  >>没有必要进行大量粮油蛋奶蔬菜囤积和抢购

  目前,全市粮、油、肉、蛋、菜、奶等生活必需品市场货源充足、渠道畅通、供应稳定。据统计,目前城区粮食类日需求量大约500吨,现有生产企业库存面粉28000吨,大米310吨。食用油类日需求量大约30吨,现有生产企业库存350吨。肉类日需求量大约100吨,现有生产企业库存975吨。鸡蛋类日需求35吨,现有生产企业库存量1260吨成品液态奶类日需求量大约890吨,可以保证每日需求。蔬菜日均消费850吨,重点批发市场上市量1600吨。

  提醒大家,没有必要进行大量粮油蛋奶蔬菜囤积和集中抢购,以免造成不必要的资源浪费。

  >>高三年级最晚放假时间不得晚于1月30日

  邢台市教育局已于1月7日,对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原定的放寒假时间进行了调整:

  小学、幼儿园2021年1月7日放假。

  初中一年级至高中二年级进行分3类安排,具体如下:一是寄宿制学校原则上1月12日放寒假。二是半寄宿制学校的走读学生1月7日放学后不再返校。三是走读制学校的学生1月7日放学后不再返校。

  高三年级师生实行全封闭管理,最晚放假时间不得晚于1月30日。

  全市校外教育培训机构自1月7日起一律停止线下培训。

  (邢云)

编辑: 许云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