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国内 正文
关键词:

刘云山:确保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3-07-04 14:29 来源: 新华网

  6月1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刘云山在北京出席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并讲话。新华社记者马占成摄

  刘云山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上强调: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确保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新华网北京6月19日电(记者周英峰)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刘云山18日下午出席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并讲话,强调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坚持用讲话精神统一思想,准确把握教育实践活动的指导思想和目标要求,精心组织实施,确保教育实践活动扎实开展、取得实效。

  刘云山说,分析党的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作风方面的不良现象,其根源还是一些党员干部在思想上背离了党的性质宗旨。开展教育实践活动,要把学习教育、思想理论武装作为第一位的任务,引导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学习党的光辉历史和优良传统,开展马克思主义唯物史观和党的群众路线专题讨论。要围绕为民务实清廉开展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共同理想,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

  刘云山指出,要把“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总要求贯穿教育实践活动始终,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目的。要坚持开门搞活动,广泛听取群众意见,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让群众满意的效果。开展教育实践活动,联系实际才能取得实效,解决问题才能达到目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在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表现形式不尽相同,要结合各自实际,以敢于亮短揭丑的勇气和态度查找问题、剖析原因,有的放矢、对症下药,凡是能够及早解决的就尽快解决,使作风有一个大的改观。

  刘云山还就抓好教育实践活动三个重要环节,强化督促检查、发挥督导组作用,加强对教育实践活动的组织领导,着力形成实践成果、制度成果、理论成果,确保改进作风、联系群众的常态化长效化,提出明确要求。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赵乐际,在19日上午的第三次全体会议上作总结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刘云山同志重要讲话精神,抓住党和人民群众关系这个根本问题,把“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总要求贯穿始终,把反对“四风”贯穿始终,把整风精神贯穿始终,把领导带头贯穿始终,把制度建设贯穿始终,以好的作风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赵洪祝出席会议。

  会议期间,与会同志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内蒙古自治区、国家发展改革委等8个单位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法制日报:制度治“四风”是群众路线之实   13-07-04
河北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正式开始   13-07-02
[专题]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13-06-30
新华网:中共下决心整治“官场病”   13-06-28
一论学习贯彻习近平同志6月18日重要讲话精神   13-06-24
精彩图片
更多>>>
 
娱乐>>
·赵本山16岁女儿妞妞练功照曝光 肩上纹身抢镜
·张震公布结婚喜讯 分享爱妻唯美婚照舒淇祝福
·刘江:考虑市场才拍《结婚吧》 愿尝试偶像题材
·吴奇隆照付前妻赡养费 被曝贷款买车送刘诗诗
·专访《火凤凰》童苡萱甘露:不介意被男观众意淫
·专访李亚鹏:明星应习惯被调侃 与王菲关系依旧
·前妻爆汪峰隐瞒离婚事实 斥对方在其孕期内出轨
·杨幂刘恺威已领证 1月8日海岛办婚礼
·孙俪晒儿子“等等”远景照 庆爱子两岁生日
·古天乐与泰国变性美女成好友 同行吃火锅
社会>>
·大学欲驱走在校摆摊20余年老太 学生求情望收留
·湖北两团伙近百人江堤上火拼 大佬拿开山刀冲锋
·组图:浙江“土豪”888万现金定亲 重达102公斤
·大陆游客在台湾当局领导人办公场所外持刀自杀
·97岁女医生退休后社区坐诊20年 开药很少超百元
·男子散播女友不雅照及配警服照片获刑1年
·42岁公务员带13岁女孩多次开房 检方不予批捕
·女子出家19年不肯离婚 丈夫诉其未尽妻子义务
·四川现女神城管 小贩称她一笑我就听话(图)
·光棍节前网站推团购越南新娘吸引上万人参与 不需有房有车
 
 
热点新闻
·组图:唐山西山道大客车顶刮蹭景观树造成拥堵
·唐山首批纯电动公交车投入运营(图)
·唐山召开对接北京产业转移动员会议
·2000羽观赏鸽唐山选美(组图)
·唐山召开世园会重点项目建设调度会
·唐山实施村改居社区划转 按就近原则划转到5个街道
·唐山机关企事业单位室内禁止吸烟
·靳之林家乡艺术大展唐山开展(组图)
·10月份农村环境卫生最差单位评出
·唐山开平区贾庵子村新农村建设见闻
拍客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
社区精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