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国内 正文
关键词:

刘奇葆在吉林调研时强调 高扬爱国主义的精神旗帜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4-07-21 8:46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20日电7月17日至1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奇葆在吉林调研时强调,爱国主义是动员和鼓舞全体人民的精神旗帜,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爱国主义教育作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任务,突出思想内涵,丰富形式载体,振奋民族精神,激励人民把爱国热情化作圆梦中华的实际行动。

  调研期间,刘奇葆考察了吉林省电台电视台、出版集团、长春电影制片厂和高校、企业、社区、农村、科研单位,与基层干部群众座谈交流。

  刘奇葆强调,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是全党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是一个持续推进、逐步深化的过程。要坚持及时学、专题学、深入学,以党委中心组学习为重点带动全体党员干部学习,加强面向社会的宣传教育,把讲话精神转化为全党全社会的统一意志和实际行动。

  刘奇葆指出,要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任务落细落小落实,立足今天,从现在做起,坚持党员干部带好头、面向全民抓落实,在全社会叫响12个主题词24个字,用文化传播和滋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有内涵地建立和规范礼仪制度,推动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广泛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做好日军侵华档案的发掘整理、翻译出版、课题研究、宣传报道等工作,利用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国家公祭日等,精心设计开展有庄严感、有教育意义的主题活动,大力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不断增强团结一心的精神纽带、自强不息的精神动力。

  刘奇葆指出,要大力推进文化改革发展,深化文化体制改革,促进基本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均等化,提升文化产业规模化、集约化、专业化水平,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文化整体实力和竞争力。要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围绕中国梦、爱国主义主题,提倡题材多样、内容为王、创意制胜,繁荣电影创作,加强民族民间艺术创作,推动当代优秀作品走出去,促进文艺创作繁荣发展。

编辑 冯叶
.
相关新闻: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要从青少年抓起   14-07-11
刘晓云:大学生需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   14-07-11
培育大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认同的四个原则   14-07-11
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聚社会共识   14-07-11
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三大重要作用   14-07-11
精彩图片
更多>>>
 
娱乐>>
·小贝停车场与路人冲突 发怒竖中指与大儿子同车
·宋祖英白裙现身 与两岸学子共唱“爱我中华”
·锦荣过30岁生日初走红 直言暂无娶蔡依林计划
·刘德华自爆生日惨痛经历:被盗20支古董手表
·刘嘉玲搂梁朝伟妈妈亲密合影 婆媳感情回暖
·曝谢霆锋私密成长记录 儿时"萌"过奥莉"逗"过甜馨
·《爸爸2》收视5连冠 众爸萌娃民族风俗"初体验"
·周冬雨“洗剪吹”造型曝光 大浓妆金色爆炸头雷人
·《12道锋味》本期话基情 谢霆锋房祖名搞基卖腐
·陈坤闻周迅奉子成婚称不可能:她对怀孕很坦然
社会>>
·民警与女友重症室里拜高堂 让母亲见证幸福时刻
·网传高校试验男女学生合宿 多所高校纷纷辟谣
·的哥为乘客提供免费饮料药品 被赞五星级出租车
·高二女生暑期打工赚学费 捡万元交还失主
·男子谎报黄赌毒警情感觉不够震撼 谎报有炸弹被拘
·“威马逊”袭击广西沿海 市民:感觉整栋楼颤抖
·安徽集资10多亿跑路商人被押回 数百人围观(图)
·“数学剑客”宗传明:给亚里士多德纠错
·业主挖车库改建三室三厅地下居室 已被叫停(图)
·男子买塑料砚台糊上黄泥巴冒充古董卖高价被查
 
 
热点新闻
·唐山市公安局原副局长徐忠岭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唐山将调整市中心区"两售房"申购条件
·唐山市路北区公开招聘事业编制教师公告
·唐山4家企业入围中国500强
·唐山外国语学校、十中、十一中录取分数线确定
·昨日唐山出现局地强降水 开平降雨量超过100毫米
·唐山全面深化京唐合作 沿海5县区蓄势待发
·河北省唐山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公告
·记者探访滦县被砍伤男童:恢复良好 嫌犯落网(图)
·河北高招本科一批投档线公布
拍客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
社区精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