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环渤海 正文
关键词:

河北省实行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郭东)为进一步落实各级党委、政府及其工作部门和党政领导干部的安全生产工作责任,近日,河北省委、省政府印发《河北省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暂行规定》,建立健全“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着力构建“党委统一领导、政府依法监管、企业全面负责、职工积极参与、社会支持监督”的安全生产工作格局,有效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

  各级党委、政府对安全生产工作都负有领导责任,其负责人在履行岗位职责的同时履行安全生产职责

  《规定》提出,本规定所称“党政同责”,是指各级党委、政府对安全生产工作都负有领导责任,其班子成员按照职责分工分别承担相应的安全生产工作职责。

  本规定所称“一岗双责”,是指各级党委、政府负责人在履行岗位业务工作职责的同时,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和“分级负责、属地为主”的原则,履行安全生产工作职责。

  本规定所称“齐抓共管”,是指各级党委、政府及其工作部门应当共同抓好安全生产,严格落实安全生产监管部门的综合监管责任、行业主管部门的直接监管责任、地方政府的属地监管责任。

  本规定适用于全省县级及以上党委、政府及其工作部门和工作部门内设机构的领导班子成员,乡镇(街道)党(工)委、政府(办事处)及其班子成员。

  将安全生产工作纳入党委重要议事日程,党委常委会每半年至少听取1次安全生产工作汇报

  《规定》提出,将安全生产工作纳入党委重要议事日程,党委常委会每半年至少听取1次安全生产工作汇报,研究部署本地安全生产工作重大事项。加大对领导班子考核中安全生产工作的权重,把安全生产控制指标纳入经济社会发展考核评价指标体系,把安全生产工作纳入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社会管理综合治理、社会诚信体系建设等方面工作中,把安全生产工作成效作为领导干部政绩考核的重要内容。各级党委主要负责人对党委职责范围内的安全生产工作负总责。各级党委班子其他成员按照“一岗双责”要求,做好分管职责范围内安全生产相关工作。

  将安全生产工作列为政府重要工作内容,纳入本地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研究制定、组织实施安全生产中长期发展规划、年度计划和政策措施,及时安排部署和研究解决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及事项。设区市、省直管县(市)、县(市、区)每季度至少召开1次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安全生产工作。各级政府主要负责人对政府职责范围内的安全生产工作负总责,在上级党委、政府和同级党委领导下,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行政首长负责制,切实抓好本地安全生产工作,定期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1] [2] 下一页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河北落马官员家搜出上亿现金 黄金74斤   14-11-13
《河北省铁路安全管理规定》将于12月1日正式实施   14-11-11
唐山市水务局原调研员王连云接受组织调查   14-11-11
河北省公布10月份143个县市区空气质量监测结果   14-11-11
河北省6名干部涉嫌违纪违法被立案调查   14-11-09
精彩图片
更多>>>
 
娱乐>>
·豪门媳妇郭晶晶勤俭持家 路边摊给儿子买童装
·阿sa提前庆祝32岁生日 阿娇亲密献吻送祝福
·日本童颜女星宣布再婚 男方曾为其拍全裸写真
·金泰熙丢手机惹祸?疑似男友Rain淋浴裸照外泄
·千呼万唤始出来 《奔跑吧兄弟》上演逃离秀山岛
·韩寒与诺兰合影 网友调侃:外企民工偶遇老板
·应采儿庆结婚纪念日 晒与陈小春恩爱合照(图)
·刘德华为好友题字 30字价值70多万人民币
·曹格不惧女儿曝房事:我就喜欢趴在老婆身上
·台嫩模痛经坐老弱病残孕座 被人大声斥责遭录像
社会>>
·小偷偷钱后在女失主钱包留言:如此下作纯属无奈
·合肥一女子溺死2岁半自闭症儿子 称帮其解脱
·女子为节约给孩子买大一号鞋子 孩子磨破脚趾被截肢
·17岁男生食堂吃饭 被陌生人持刀砍断三根手指
·男子嫌妻子不体贴花10万雇凶杀妻 杀手饿3天找人
·重庆音乐家李泽族在文昌采风被椰子树砸中身亡
·性学家在广州性文化节上演讲 被大妈当场泼粪
·珠海飞北京航班起飞后发生巨响 紧急迫降广州
·双十一购物节的五大功与七大过
·陌陌上市:“约炮神器”的洗白之路
 
 
热点新闻
·唐山:12日零时起解除机动车限行
·唐山交警曝光200辆违反限行规定车辆
·唐山交警治理违法停车 近70辆机动车被罚(图)
·唐山站前路新华道口设导流线 压线越线记分罚款
·唐山今冬供热更清洁
·唐山收听收看省落实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动员会
·唐山交警夜查酒驾 1个多小时查获13名"酒司机"
·焦彦龙会见华润电力河北分公司客人
·环保部、省政府督导组检查唐山重点企业停限产情况
·刮目相看唐港区(图)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