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关注2015河北高招:高校自主招生考试本周密集进行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5-06-13 8:42 来源: 河北新闻网

  清华大学在河北省设立初试考点,浙大、同济初试今日在石家庄二中进行

  河北新闻网6月12日讯(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谷晓哲)今天9时到11时,清华大学自主招生河北考生初试在石家庄经济学院进行。200多名河北考生参加了初试,初试全部采取在计算机系统上作答的形式,题型全部为不定项选择题。

  根据教育部的规定,今年全国高校自主招生考试首次在高考后进行。试点高校不得采用联考方式或组织专门培训。由于政策变化,留给各高校自主招生的时间只有6月10日到22日,不少高校的考试时间多有重复,多数高校集中在13日、14日。

  记者了解到,今年最早启动自招考试的是北京大学博雅计划,在6月10日、11日进行,复旦大学的自招考试安排在6月13日—16日,中国科技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安排在6月11日,浙江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安排在6月13日、14日两天。

  石家庄市第二中学教务主任宋泽亮介绍,浙江大学、同济大学等高校将自主招生的河北初试考点设在石家庄二中,初试时间为6月13日到14日。

  “石家庄二中本部今年有800多名考生参加高考,近半数考生通过了自主招生院校初审进入初试环节。由于自主招生考试时间上扎堆,考生要赶到通过评审的高校参加自主招生测试。多数考生比较理性地选择了1-2所,也有极少数考生打着‘飞的’南北各处赶考。”宋泽亮说。

  据了解,自主招生考试重在选拔学科特长突出、具备创新潜质的考生,由于今年各校资料审核的门槛普遍较高(比如要求数理化生信方面的获奖经历),能够通过条件筛选的考生并不多。以北大博雅计划为例,报名考生达到1.1万多人,通过初审的却只有1946人。即使通过初审进入初试,通过率也并不高。

  记者从清华大学招生办获悉,预计河北将有30到40名考生通过初试,进入复试。通过初试的考生,将参加6月16日、17日在清华大学进行的复试,复试包括综合面试、学科/专业特色选拔和体质测试等,最终认定结果将于6月22日公布。

  据了解,2015年在全国范围内具有自主招生资格的院校是89所,目前有我省考生通过初审的院校超过70所。根据教育部安排,6月10日至22日,高考后、出成绩前,各高校将完成自主招生考生考核,确定入选资格考生名单、专业及优惠分值,并报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公示。

  各省级招生考试机构公布高考成绩后,组织本省(区、市)有关考生单独填报自主招生志愿,原则上在本科第一批次录取前完成自主招生录取并进行公示。我省自主招生填报志愿是在本一特殊类型批,填报时间为6月24日—6月27日,录取则是在提前批次后、本科一批前进行。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7月底前河北省彻底取消非行政许可审批   15-06-12
高校毕业生因赌博被拘 八成网友提议批评教育为主   15-06-12
江西替考事件追踪:4“考生”来自菏泽 1人无户口   15-06-12
.
 
.
 
热点新闻
·涉正大食品!唐山三地发通告急寻相关人员
·乐亭发布关闭集贸市场的通告
·唐山最新人事任免!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高建民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唐山281家企业被奖励1500多万元!
·高建民主持召开座谈会 征求对政府工作报告和“十四五”规划纲要意见建议
·张古江: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全面系统准确及时有效落实
·唐山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最新人事任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