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国内 正文
关键词:

网络成毒品犯罪“重灾区”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5-06-25 20:28 来源: cctv

  央视网消息(记者李文亮)几名不法分子通过网络纠集到一起,学习、传播制毒方法、非法买卖制毒原料,并制造毒品进行贩卖。6月25日,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通报了6起毒品犯罪典型案例,警示网络涉毒违法犯罪呈增长态势。

  在通过网络制贩毒一案中,被告人张广彬2013年初想制造甲基苯丙胺(冰毒)牟利,购买了制毒设备和原料。同年7月中旬,他在互联网上寻找易制毒原料麻黄浸膏卖家,与杨小强相识。张广彬向杨小强的银行帐户汇款后,杨小强通过快递寄给张广彬麻黄浸膏150千克。之后,张广彬伙同杨静,通过互联网纠集了被告人徐进旺、汤序鸣,由汤序鸣提供其租住的房屋供制毒所用,四人共同生产甲基苯丙胺。张广彬还让徐进旺、杨静到临沂市贩卖造出的毒品。

  同年8月14日,张广彬指使徐进旺携带已制造出的2包黄色晶体及1烧杯黄色膏状晶体,到济南市天桥区某酒店与买家交易时,被公安机关抓获。经鉴定,2包黄色晶体净重8.29克,检出甲基苯丙胺成分;1烧杯黄色膏状晶体净重201.76克,甲基苯丙胺含量为25%。案发后,公安机关从张广彬、汤序鸣租住房处,分别查获麻黄草110.425千克、11.78千克。被告人张广彬另犯有诈骗罪。

  同年7月底8月初,被告人孙志民在网上购买张广彬等人的自制毒品后,因对该毒品质量不满,遂将如何改进制造甲基苯丙胺的方法传授给张广彬等人。孙志民还介绍他人买卖麻黄素,用以制造甲基苯丙胺,并从中获利。此案经济南市中级人民法院审理,各被告人均被依法作出相应处罚,目前判决已生效。

  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法官介绍说,从制造来源以及流入社会的过程来看,毒品犯罪呈现链条式发展的特点,而随着信息网络和物流快递业的迅速发展,手段也呈现多样化。利用网络作为传播平台、联络渠道从事涉毒犯罪呈现快速蔓延趋势,现在网络联系、银行打款、物流销售的毒品交易模式已经形成。他们通过网络联系,确定毒品上、下线,在买卖制毒物品、传授制毒犯罪方法、毒品交易等各个环节上形成网上“一条龙”,并借助银行转汇、快递托运的方式完成毒品交易。其犯罪隐蔽性强,地域广泛、人数众多、查获难度大,社会危害性极强。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河北在册吸毒人员升至3.3万人 十大毒品案曝光   15-06-25
网络不容暴力撒野   15-06-25
河北一年来侦破毒品刑事案件1290起 缴毒200余公斤   15-06-25
人民日报谈网络“翻案风”:否定建立新中国合理性   15-06-25
案例解析网络安全的那些事   15-06-24
精彩图片
更多>>>
 
娱乐>>
·伊能静情绪失控斥网友:你连坚持22年感情都没
·姚笛再陷“小三门”? 男方否认拍照女为前女友
·张艺兴屡次被骗被指不适合真人秀 反应有点慢
·杜海涛狂减20斤变大长脸 还要再减
·蔡康永再谈同志身份 渴望组建家庭
·邓超深夜罕见示爱孙俪 网友:莫名就湿了眼眶
·关之琳富商男友罕见现身
·柳岩穿草裙录《跑男》 塞班岛挥汗大步跑
·2015年港姐16名佳丽首次亮相见媒体
·小S感叹婚姻充满谎言:只讲实话撑不了太久
社会>>
·老汉义务护送学生三年 放学时校门路口“执勤”
·女生防晒新技能:一溜打伞在前者影子里走
·8月1日起新版火车票推行 仍未标注“到站时间”
·犯罪团伙以拼车为名拉人上车 明骗暗偷不行再抢
·垃圾堆里冒“名牌” 环卫工助警破制假售假大案
·女子网购假出生证明为女落户 女儿变“妹妹”
·四川一女生被拍裸照羞辱 三名施暴女孩被行拘
·狗和婴儿车“擦挂” 狗主人要求女子“给狗道歉”
·男子体检查出妇科宫颈病 医院:电脑系统问题
·大庆"暴露狂"被抓获 多次在年轻女性面前"暴露"
 
 
热点新闻
·唐山三友火灾及时扑灭 无人员伤亡企业生产正常
·高考唐山理科状元刘泽群:做精通理科的文艺女青年
·唐山计划投入运营的50辆新型纯电动公交车全部到位
·2015年河北高考理科状元728分 来自唐山一中刘泽群
·高考唐山文科状元孙权:从来没有上过课外辅导班
·对接京津 唐山42个项目签约
·唐山:市民反映问题12345来答复
·唐山2名个人、1个群体荣获河北省见义勇为英雄称号
·唐山:推进世园会核心会址周边重点项目建设(组图)
·唐山公安部门辟谣:近期未发生“抢小孩”案件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