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环渤海 正文
关键词:

河北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找出作风“短板”

  发现思想“弱点”找出作风“短板”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别志雷)加强学习、深入研讨,促进广大党员干部把牢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补足精神之“钙”,是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明确任务,也是检验专题教育实际效果的重要标准。近一段时间以来,全省各级党委(党组)聚焦实际问题,在学习研讨上下足功夫、花大力气,着力使广大党员干部有的放矢、学有所获、议有所悟,让不虚不偏不空的学习研讨成为践行“三严三实”要求的生动实践。

  注重以上率下,促进真学深学共同提高。5月21日,省委常委会召开第一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会议,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成员,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其他省级干部参加学习。会议以身边典型案例为鉴吸取深刻教训,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论述,观看了王岐山同志在加强中央纪委派驻机构建设工作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辅导报告视频;省委常委、省政协主席、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结合当前反腐倡廉形势,围绕从梁滨、景春华案件中汲取深刻教训、更好践行“三严三实”进行了讨论发言,进一步树立对制度、纪律、规矩、程序的敬畏意识。在省级领导班子的示范带领下,各级党委(党组)围绕中央要求和党规党纪进行深入的思想交流。石家庄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正定以“回顾总书记正定往事,做到严以修身、一心为民”为主题,采取“学、看、听、思”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专题学习研讨。承德市委常委会集中学习谷文昌、焦裕禄、李林森等“四有”干部先进事迹,并指出“三严三实”是作风建设的基本遵循,是选人用人的重要导向,是干事创业的行为准则。廊坊市委常委会结合肖双胜、李刚两个反面典型深入交流学习体会和思想感悟,并对照“三严三实”主动查摆问题,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保定、廊坊市委常委会围绕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集中封闭学习,深入开展研讨,引导中心组成员增强协同发展的使命感、紧迫感和责任感。邯郸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观看了由中央党校马克思主义理论教研部副教授王巍主讲的音像资料片《践行“三严三实”坚定理想信念》。

  突出问题导向,创新载体提升学习效果。“严以修身”要结合河北改革发展面临的突出问题修到要害。各级党委(党组)立足实际,从问题入手确定学习专题,创新学习载体和方式方法,让学习研讨更加精准聚焦。邢台市组织开展以“想不想、敢不敢、能不能、会不会”为主要内容的“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学习研讨,凝聚各级党员干部共识,全力推进邢台科学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保定市委常委集体赴阜平县晋察冀边区革命纪念馆,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并深入到贫困村实地调研扶贫攻坚。省工商局把学习研讨与商事制度等各项改革的强力推进有机结合,用改革成效检验专题教育的实效。辛集市在党员干部中广泛开展讲政治、讲道德、讲原则、讲规矩、讲纪律“五讲”教育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政治观念,坚定理想信念,坚决做到令行禁止、政令畅通。平泉县专门制作了集民情日记、学习笔记、征求意见笔记“三本合一”的学习笔记本,建立了“一把手”调阅学习笔记制度。正定县组织县级领导干部带头学党章,每人选取一个章节,在中心组学习时讲授党章精髓。

  抓实蹲点调研,联系基层实际更接地气。结合落实党员领导干部直接联系群众制度,从5月下旬开始,省委常委和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班子成员分别深入各自联系点,进行了不少于3天的蹲点调研。蹲点调研期间,省级领导讲好专题党课、联系走访群众、帮办实事好事、推动重点工作落实,受到基层干部群众的普遍欢迎和好评。秦皇岛市委主要负责人围绕街区景观改造提升、美丽乡村建设、改善服务环境等重点工作,先后实地到北戴河、海港区、昌黎县、抚宁县、北戴河新区等县区蹲点调研,深入座谈了解详情,走访慰问党员群众,广泛征求各方意见。唐山市委主要负责人分别与曹妃甸区四大班子主要领导及相关负责同志逐一促膝谈心,与曹妃甸工业区、南堡开发区、曹妃甸生态城、曹妃甸保税区等各发展板块负责同志座谈讨论,听取工作汇报,并检查区级领导干部的干事档案。河北钢铁集团党委围绕如何把承钢打造成为一个完全市场化、国际化、最具竞争力的钢铁企业进行深入研讨。任丘市委高度重视同华北油田、华北石化、华夏幸福三大战略伙伴的合作,多次现场办公解决问题。冀中能源集团层层建立了领导人员蹲点调研台账,2100多名矿厂以上领导人员都明确了联系点,帮助指导基层单位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促进企业改革发展。怀来县将每周二确定为“蹲点服务日”,为每个街村选派1名县直机关干部和1名乡镇干部指导农村发展,接受基层历练。

 [1] [2] 下一页
编辑 杨鑫欣
.
相关新闻:
两厅官被逮捕!邢台一县委书记落马!   15-07-16
河北举办锅炉治理对接会 279家企业达成合作意向   15-07-16
2015年河北高招:本科一批进行三次模拟投档   15-07-16
河北省高校教师也将进行资格认定   15-07-16
中共河北省委八届十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15-07-16
精彩图片
更多>>>
 
娱乐>>
·成龙捐赠徽派古建筑 将打造成“龙学馆”
·刘烨儿子诺一秀法语 被要求说:我爸爸特别好
·李纯:爽朗率真“霓漫天”
·徐若瑄怀孕28周住院 房间不见太阳只能靠想象
·李晨抱小女孩奶爸范儿足 自曝喜欢女儿遭催生
·太操心!伊能静谈试衣间不雅视频:不会落井下石
·曝刘德华让女儿读传统幼儿园 拒天价学校
·网友偶遇王俊凯医院输液 粉丝直呼心疼
·徐子淇怀第四胎 老公送过亿豪宅做奖励
·汪小菲晒妻女合照 被网友吐槽“在黑大S”
社会>>
·“大师”王林被指涉绑架杀人 徒弟遭碎尸抛湖(图)
·北京销毁200余枚旧炮弹 曾有市民拿地雷当铅球玩
·郑州一居民家阳台被大风刮掉 建成未满30年
·少年买票时HF不分 欲去湖州却到了福州
·优衣库否认炒作不雅视频 已要求试衣间只能进一人
·近万燕子每晚“开大会” 为秋季迁徙做准备(图)
·男子治脱发被安排看妇产科 回应称系收银员失误
·贾玲恶搞花木兰引争议 木兰故里:民族英雄不容诋毁
·居民院地下塌陷现“防空洞” 20多户房客连夜搬家
·律师解读“试衣间不雅视频”:是否涉淫秽需鉴定
 
 
热点新闻
·农村妇女夏季洗澡当谨防偷窥
·唐山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任职人员名单
·唐山一中录取分数线确定
·开滦二中、唐山二中等四所高中录取分数线确定
·唐山政府机构改革完成 大部门制浮出水面
·唐山公布群众举报露天烧烤排污点
·中共唐山市委关于巡视整改情况的通报
·唐山一中录取分数线确定
·丁绣峰到高新区调研
·丁绣峰就唐山环保治理情况进行暗访检查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