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河北2015高招本科一批财经类专业受高分生青睐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5-07-19 8:21 来源: 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7月18日讯(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周洁)日前,河北省教育考试院公布了本科一批一志愿投档线。据招录工作人员介绍,参与录取的本科一批院校中,相当一部分院校财经类专业生源充足,部分经济、金融类专业已经成为高分考生的“专属”。

  比较明显的是中国人民大学,理工类投档最高分700分,接下来依次是699分、698分,投档前三名的考生都把目光集中于金融学类,该专业把三名成绩最高的考生全部纳入麾下。复旦大学文史类中,投档最高分是665分,第二名是658分,两名考生不约而同地把经济学类作为第一专业,均如愿被录取到该校经济学类专业。复旦大学理工类中,投档最高分是702分,这名考生的志向是数学类;投档第二名成绩是701分,他的第一专业还是经济学类。而南开大学、厦门大学等财经类专业比较突出的院校,录取成绩也是遥遥领先。

  高校相关专业录取的分数高低,既有社会特点,也与各院校办学实力息息相关。比如,北京邮电大学理工类中,通信工程、信息工程、电子信息工程等专业更加受到高分考生热捧。南开大学的金融学、金融工程、经济学、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以及清华大学的建筑、土木工程等专业,在相应高校都属于高分专业。

  河北省内院校中,河北经贸大学的会计专业,燕山大学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车辆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等专业,以及河北工业大学经济学、金融学、土木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录取分数都比较高。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南水北调中线供水量达10亿立方米 河北500万人受益   15-07-17
河北省政务微信为民服务24小时不打烊(图)   15-07-17
河北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找出作风“短板”   15-07-17
河北政务新媒体影响力排行榜(7·6-7·12)发布   15-07-17
.
 
.
 
热点新闻
·一图读懂|2021年唐山《政府工作报告》
·曹妃甸区关于对密切接触者相关人员进行核酸检测的通告
·聚焦2021:锦绣蓝图绘就奋斗再启征程
·30条信息干货满满!与唐山人的生活密切相关!
·“十四五”目标:唐山在全省率先进入经济总量“万亿俱乐部”
·唐山市2021年20项民心工程公布!
·一图读懂|唐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
·一图读懂|唐山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唐山市纪委十届五次全会召开 张古江出席会议并讲话
·唐山市十五届人大六次会议隆重开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