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环渤海 正文
关键词:

河北省法院公布8个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等犯罪案例

  河北新闻网7月23日讯(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周远)今天,河北省法院公布全省集中打击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等犯罪行为专项行动中的8个典型案例。

  李永强拒不执行法院判决、裁定案。李军杰与李永强交通事故纠纷一案,2012年6月,邢台市中级法院终审判决李永强赔偿李永军各项损失163290元。案件进入强制执行程序后,被执行人李永强仍拒不执行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未支付给申请人李军杰费用。2014年12月,邢台县人民法院依法判处被告人李永强犯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零三个月。

  杨建锋妨害公务案。原告翟假柱与被告杨建锋宅基地纠纷一案,法院判决被告不得干涉原告在其宅基地上建房。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被执行人杨建锋仍拒绝履行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且经法院多次传唤仍拒不到庭。2013年11月,柏乡县法院工作人员到被告人杨建锋家,对其执行司法拘留,遭到杨建锋及其家人阻挠。杨建锋推搡工作人员,并将警用面包车脚踏板蹬坏,致使法院工作人员于增旗受轻微伤。临城县法院认为,杨建锋的行为构成妨害公务罪。鉴于杨建锋的亲属对被害人进行了赔偿,杨建锋取得被害人的谅解,依法酌情从轻处罚,判处被告人杨建锋犯妨害公务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一个月。

  赵银非法处置查封财产案。2013年8月,应万全县方圆铸业有限公司申请,万全县法院对赵银的一辆轿车予以查封。后万全县法院判决赵银给付该公司欠款41000元。同年8月,赵银擅自将该车以8万元价格出售,后赵银全家下落不明,致使该判决无法执行。2014年10月,赵银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2015年2月,万全县法院认为,被告人赵银的行为已构成非法处置查封的财产罪。在案件审理过程中,赵银与申请执行人达成和解协议,取得申请执行人的谅解。据此,法院对赵银依法以非法处置查封的财产罪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缓刑一年。

  另外5个案例包括黄孟星拒不执行判决、裁定案,牛健生拒不执行法院判决、裁定案,杨佐军拒不执行判决、裁定案,张文华拒不执行判决、裁定案,高吉林拒不执行判决、裁定案,这5名被告人分别被判刑或免予刑事处罚。

  省法院执行局局长徐茂明表示,公布这些案例旨在昭示依法及时履行或协助执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是每个被执行人或相关协助人员的法定义务。任何想通过违法手段逃避履行法律责任,甚至采取暴力手段抗拒执行的,都必将受到法律的惩处。即便是行为人因为抗拒执行受到刑事处罚,仍然不能免除其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行为人只有积极配合法院执行,主动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才有可能依法获得从轻处罚,甚至免除刑事处罚。

编辑 杨鑫欣
.
相关新闻:
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十六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15-07-23
河北省加强与京津等地协同防治大气污染   15-07-23
中纪委通报10起“四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例   15-07-23
河北二本以上贫困生可获资助 公布咨询电话   15-07-22
河北:无中文标识进口乳粉一律停止经营   15-07-22
精彩图片
更多>>>
 
娱乐>>
·徐若瑄晒29周超声波照 得意肚中胎儿长肉
·萧亚轩被男友取关或因拌嘴斗气:已重新关注
·日本艳星坛蜜一年为200遗体化妆 获专业执照
·罗志祥女友周扬青高调示爱 粉丝高呼“住一起”
·曾轶可晒照撞脸杨幂 修图过度网友要“报警”
·央视美女主持人李思思晒素颜健身照 香汗淋漓
·刘烨儿子诺一海滩游玩 探班老爸和妈妈开卡丁车
·土豪夫妇!张晋人气涨片酬增 蔡少芬2年购4套房
·网曝胡杏儿12月28日英国大婚 开婚纱店包办婚礼
·汪峰诉卓伟名誉权案今日开庭 原告索赔400万
社会>>
·武汉城区遭暴雨侵袭变“汪洋” 汽车浸水变成“船”
·辞职看世界女教师定居成都 世界那么大和丈夫一起看
·女子出车祸受伤倒地 交警为其撑伞防中暑(图)
·幼儿园毕业礼花销大 既有毕业旅行也拍微电影
·数十洋人北京街头扮“斯巴达” 被警方驱散(图)
·女子发现自己名字被刻上墓碑 回应:为应付检查
·农民养“小强”45元/斤年赚20万 好吃好喝伺候
·杭州暴雨众生相:男子冒险过1米多深“泳池”(图)
·2岁半男娃帮父母“练摊” 食客:很萌很心酸(图)
·司机为躲避摄像头 车牌竟抹“隔离霜”
 
 
热点新闻
·唐山中心区16所学校体育场馆将面向社会开放
·2015高考本科一批投档线昨公布
·唐山:南湖薰衣草庄园文化艺术节即将亮相
·唐山县级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进入倒计时
·南湖公园草丛现可疑鱼竿包 民警查包找到一把枪
·河北副省长沈小平来唐检查世园会建设和防汛工作
·唐丰快速路102国道唐山方向匝道7月24日开始施工
·焦彦龙丁绣峰赴中车公司走访座谈
·丁绣峰就重点项目建设赴曹妃甸现场办公
·阳台种菜成市民新宠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