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沧县农民张文国免费为本镇军属耕田种地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5-08-05 8:15 来源: 河北日报

  近日,沧县兴济镇赵庄子村村民张文国派农机手开着旋耕机,把该镇陆官屯村敬洪彬家的10亩麦茬地全部旋耕一遍。没喝一口水,没抽一支烟,更没要敬家一分钱。

  张文国与敬洪彬非亲非故,两人甚至都没见过面,但敬家给他打了个电话,张文国就派人去了。而为敬家旋耕这10亩地,张文国仅油钱及农机手的工资就要支付好几百元。说起其中的缘由,张文国说:“因为敬洪彬的孙子,目前正在部队服役。”为让镇里的军属们不再农忙时因缺少人手发愁,从去年9月起,张文国就担起了为全镇52个义务兵家庭免费耕种农田的事。

  张文国今年45岁。2011年,他组建起种植专业合作社,主要从事玉米、小麦、谷子等大田作物的种植。通过几年的发展,该合作社流转周边村庄土地8643亩,仅大型农机具就有76台。合作社发展过程中,得到了镇党委、镇政府和乡亲们的大力支持,张文国说,他总想找个机会回报大家。

  去年6月,忙着做征兵动员的兴济镇武装部长张发月和张文国说起,由于独生子女家庭居多,部分农村家庭不愿意把孩子送到部队去,担心孩子一走,家里缺少男劳动力,这耕田种地的活儿就缺了人手。

  张发月当时是想让张文国在给农村义务兵家庭耕种时,价格优惠点儿或只收个成本。没想到张文国比他走得更远:“给这些义务兵家庭耕种,我一分钱不收,无偿为他们服务,也算为国防事业做点贡献。”

  2013年度兴济镇送走义务兵27人,2014年度25人,合计52人。经镇武装部统计,这52个义务兵家庭,每个家庭耕地在10亩左右,总计400多亩。仅每年耕地、播种、小麦“一喷三防”等费用,就需要投入十多万元。去年9月开始,张文国在兴济镇武装部拿到全镇52个农村义务兵家庭的联系方式后,主动与这些家庭联系,承诺只要对方有需求,自己二话不说,会立即派人派农机具前去免费耕种。

  张文国的这一做法,对目前的征兵工作起到了促进作用。张发月说:“今年5月底,全镇召开征兵动员大会,我们把张文国的举措向各村公布后,反应很强烈,今年报名应征的人比去年同期明显增多。”

编辑 路中原
.
相关新闻:
中秋小长假火车票今起开售 两天假期高速不免费   15-07-29
高铁赠饮不能糊涂收尾   15-07-28
.
 
.
 
热点新闻
·乐亭发布关闭集贸市场的通告
·唐山最新人事任免!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高建民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唐山281家企业被奖励1500多万元!
·高建民主持召开座谈会 征求对政府工作报告和“十四五”规划纲要意见建议
·张古江: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全面系统准确及时有效落实
·唐山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最新人事任免!
·最新通告!丰润暂停单双号限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