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年中经济观察】河北民营企业发展势头好信心足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5-08-05 8:45 来源: 河北新闻网

  扩大开放力度营造政策环境

  河北民企发展势头好信心足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王成果)近日英利集团宣布,将向全球知名太阳能系统集成商Sybac Solar供应40兆瓦组件,用于建设其位于洪都拉斯的太平洋电站等项目。通过与中美洲顶级光伏系统集成商建立稳固合作关系,英利将实现在中美洲和南美洲市场份额的扩大。

  今年以来,我省民营经济实现平稳较快发展,运行质量稳中向好。省统计局数据显示,上半年全省民营经济实现增加值9351.5亿元,同比增长7.4%,比同期全省生产总值增速快0.8个百分点。在全省生产总值中“三分天下有其二”,所占比重为67.8%,同比提高0.9个百分点。

  总量提升、运行质量向好的同时,民营企业开放度逐步提高,民营经济结构不断优化。立足发展外向型民营经济,我省不断优化政策环境,引导和支持民营企业大胆到国际市场,更好地利用两种资源、两个市场。一批民营企业通过直接投资、参股并购和设立研发基地等方式,掌握国际先进技术,形成了新的竞争优势。

  河北德路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通过收购GILUPI公司股权及增资扩股,成为其最大股东,并在石家庄建成中德医疗器械联合开发实验室,建设了年产10万支循环肿瘤细胞检测器中试基地;秦皇岛天业通联重工股份有限公司通过投资入股意大利艾登技术设计公司,双方已在科威特的多哈跨海大桥建设项目中实现合作;新奥集团在美国投资建设和运营了近30个LNG加注站,通过与大型物流公司、柴油连锁供应商及4S店等合作,服务于美国重型卡车市场……

  民营企业眼界更宽了,开放度更高了。据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统计,截至目前,我省境外投资的500多家民营企业,投资领域涉及新能源、钢铁、装备制造、建材、医药等20多个行业,投资项目遍布六大洲的71个国家和地区。

  “向外生长”的同时,民营企业也注重“向绿而行”,转型升级。通过坚决压减过剩产能,实施清洁生产,加大节能减排力度。一年时间,28家民营企业压减炼铁产能1546.5万吨,15家民营企业压减炼钢产能1260万吨,103家民营企业压减水泥产能3918万吨,15家民营企业压减平板玻璃产能2533.5万重量箱。我省民企的112个项目列入省节能减排增效技术改造项目,34家民企实施能源管理中心建设,其中24家能源管理中心建成投运,年可节能110万吨标准煤。

编辑 杨鑫欣
.
相关新闻:
河北各景点保障游客安全 遇恶劣天气停游乐设施   15-08-04
上半年河北省钢铁行业少烧近39万吨标煤   15-08-04
河北:300所本三院校征集 省内院校征集人数多   15-08-04
8、9两月 河北交警将分5阶段整治交通违法   15-08-04
.
 
.
 
热点新闻
·乐亭发布关闭集贸市场的通告
·唐山最新人事任免!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高建民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唐山281家企业被奖励1500多万元!
·高建民主持召开座谈会 征求对政府工作报告和“十四五”规划纲要意见建议
·张古江: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全面系统准确及时有效落实
·唐山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最新人事任免!
·最新通告!丰润暂停单双号限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