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肢残小伙儿高志林用双手开启灿烂人生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5-08-20 8:51 来源: 长城网

高志林浏览自己的网店。赵雪摄

  长城网廊坊8月19日讯(记者刘振山通讯员武香君赵雪)如果,你享受过在风中奔跑的快乐,你肯定不愿意让双腿停歇;如果,你经历过说走就走的旅行,你肯定不喜欢对着窗外叹气。如果,生活就要这样捉弄你,你要如何面对?

  “我已经接受了生活给我的一切。”家住在廊坊市广阳区的高志林对记者说出了答案。十九年来,虽然只能坐在轮椅里,他却用双手开启了一段灿烂的人生……

  高志林祖籍河北,出生于山西运城,父母是服装厂工人。“以前我也会走路、奔跑,但从7岁开始,我总摔跤,双腿越来越不灵活。在北京我被确诊为腰椎脊椎瘤。14岁时,我不幸瘫痪。”高志林说。

  因为双腿瘫痪,高志林初中没有读完便辍学了。“那时,我在床上躺了好几个月,虽然全身动不了,但心里依然憧憬着能走路。每天除了吃喝拉撒,我就望着窗外发呆,很少出门。渐渐的,我把自己封闭了起来。只有在梦里,我才最快乐,那里没有轮椅,没有这双残缺的腿,我漫无目的地奔跑,自由自在、没有羁绊。”

  在轮椅上开起了淘宝店

  时间逐渐抹平了高志林的痛苦,他渐渐接受了现在的自己。

  2003年,高家从山西运城搬到了廊坊。此时,高志林已长成了一个21岁的小伙子。看着父母年纪越来越大,妹妹长大成人,他不想靠他们照顾一辈子,于是四处找工作。2009年,全国电商平台火爆,在妹妹建议下,高志林在淘宝网上开一家名叫“军民一家亲”的店铺,专卖军用、户外产品。联系货源和物流公司、卖货、发货,全是他一个人完成。

  谈起经营网店,高志林坦言一路荆棘。“没有资金,没有货源,我就从网上、实体店找商品,赚取差价。为了提高销量、更好推介商品,我还学习了摄影和平面设计制作,自己为商品拍照、设计图片。”高志林说,为了把商品照得清楚些,坐在轮椅里的他要反复寻找光线和角度。有时太入迷了,身体失去了平衡,便从轮椅上栽了下来,身上青一块紫一块。随着经营范围不断扩大,进的货越来越多,他把自己的房间变成了仓库,每天和货物睡在一起。为保障货源充足,不论寒暑,他定期到市区各大货站进货……

  6年来,在高志林努力下,淘宝店的订单量逐渐增加。高志林又跟快递公司达成了长期合作意向,还在淘宝网和拍拍网开了几个分店,年销售达1千余单。不论是一双袜子还是一件军大衣,每件商品都凝聚着高志林的心血。你很难想象,这样的销售业绩仅是靠他的双手完成的。“由于每天工作近十几个小时,我的手腕患上了腱鞘炎,坐久了,脊椎、腰椎还会疼。听说,腱鞘炎可以做手术治好,我一想还是算了吧,我怕再把手做坏了。”高志林说。  

 [1] [2] 下一页
编辑 路中原
.
相关新闻:
残疾人创业中心办爱心订购会 与企业签十万订单   15-07-31
河北廊坊:救命之恩让5家人成了1家人   15-07-30
邢台县张海敏:轮椅上的摄影人生   15-07-30
.
 
.
 
热点新闻
·乐亭发布关闭集贸市场的通告
·唐山最新人事任免!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高建民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唐山281家企业被奖励1500多万元!
·高建民主持召开座谈会 征求对政府工作报告和“十四五”规划纲要意见建议
·张古江: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全面系统准确及时有效落实
·唐山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最新人事任免!
·最新通告!丰润暂停单双号限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