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环渤海 正文
关键词:

河北23部门召开重大税收违法案件联合惩戒联席会

  河北新闻网8月28日(记者常方圆)8月28日,河北省发改委、省国税局、省地税局、省文明办、省高级人民法院、省公安厅、省工商局等23个部门在河北省国税局联合召开了河北省重大税收违法案件联合惩戒联席会。各部门就进一步落实重大税收违法案件当事人联合惩戒工作进行了研讨,河北省国税局向相关成员单位通报了涉税违法案件信息。

  据介绍,2014年12月30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税务总局、中央文明办等21个部委共同签署《关于对重大税收违法案件当事人实施联合惩戒措施的合作备忘录》,启动了对重大税收违法案件当事人实施跨部门联合惩戒工作,旨在“让守信者一路畅通,失信者寸步难行”。合作备忘录规定了18项联合惩戒措施,对税收违法“黑名单”当事人的任职资格、行政许可、政府采购、高消费、融资信贷和评优评先等方面进行限制。

  《关于对重大税收违法案件当事人实施联合惩戒措施的合作备忘录》发布后,河北省国、地税在税务系统进行了安排部署,联合惩戒措施已显现一定威力。河北省地税局参会负责人介绍说,今年上半年,河北省地税局在其门户网站公布了“衡水市直房地产开发公司”案件,该公司2009年1月至2012年12月期间,采取偷税手段,不缴或少缴应纳税款228.6万元,且存在其他涉税违法问题,涉及税款350.8万元。河北省地税局将该案查处信息资料以信函和光盘的形式推送给相关成员单位,并协调河北省公安边防总队对该公司法定代表人申请办理了阻止出境措施。

  河北省重大税收违法案件联合惩戒联席会上,各部门就如何更好开展重大税收违法案件联合惩戒工作进行了研讨。各部门一致认为,为有效避免税收违法“黑名单”当事人“金蝉脱壳”、卷土重来等情况的发生,各部门应相互配合,发挥多项惩戒措施“组合拳”的威力,使税收违法者付出应有的名誉损失和经济损失,增加税收违法者的违法成本,从而对税收违法行为产生警示和震慑作用。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241.83亿元!河北省成功发行第3批政府置换债券   15-08-28
黄骅港口岸综合港区扩大开放获国务院批复   15-08-28
河北省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开赛   15-08-28
河北16万部电梯“大体检” 防止电梯“带病”运行   15-08-28
河北112名残疾运动员将出征全国第九届残运会   15-08-28
精彩图片
更多>>>
 
娱乐>>
·《港囧》发布会尺度太大 徐峥拥内衣模特登场
·修杰楷为双亲翻修房子 随贾静雯入住千万豪宅
·陈百祥遭人拉横幅讨债千万 回应:清者自清
·总局纠偏真人秀:不要拼明星 群众是主角
·周杰伦否认女儿打疫苗享受特权:都是要先预约
·韩国男星朴施厚将复出 曾因性侵女性人气骤降
·傲娇!陈晓公开恋情后现身 黑脸:要不要特写
·阎维文褚海辰《中华儿女》MV凝炼民族之魂
·电视剧改朝换代?李易峰片酬3500万直逼吴秀波
·陈妍希被暗指为小三 遭讽:千骨不敌包子
社会>>
·男子袜中藏打火机混过机场安检 被罚1500元
·两岁泰迪犬被撞骨折 狗主人把肇事司机告上法庭
·女子自称会“请神”诈骗百万 事主竟称给钱自愿
·地铁10号线石榴庄站直梯现故障 女子踩空脚扭伤
·女律师酒店游泳池内溺亡 酒店被指未配备救生员
·广州一医生“医闹”后留言条被称“最心酸交班”
·男子抛四岁半女儿没接住 两米多摔下致颅底出血
·北京通州300余盏路灯一年未亮 官方称修不起(图)
·男子杀6名亲人被执行死刑 4名老人争800万遗产
·导游将游客分五等级 人民日报:别让旅游被购物绑架
 
 
热点新闻
·唐山:8月31日至9月4日实施机动车单双号限行
·唐山6家企业入围2015年中国500强企业榜单
·唐山交警解答限行范围及如何处罚违规车辆
·唐山:8月31日至9月4日 134条公交线路免费
·唐山交警部门解读机动车限行交管措施
·全省招录培养政法干警758名 涉及唐山120名
·唐山一名高龄产妇剖宫产5.35公斤巨大儿
·唐山市人民政府关于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期间实施机动车限行交通管理措施的通告
·唐山3地入选第二批国家级抗战纪念遗址名录(图)
·唐山:三女河机场巴士收费定价10元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