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环渤海 正文

赵克志张庆伟与石家庄县(市、区)委书记座谈

  九月二十日,省委书记赵克志在平山县葫芦峪现代农业产业园区详细了解园区发展建设情况。(河北日报记者郭昭摄)

  河北新闻网讯讯(记者苏励、王峻峰)9月20日上午,省委书记赵克志,省委副书记、省长张庆伟与石家庄县(市、区)委书记进行座谈,听取了11名县(市、区)委书记发言,重点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新型城镇化与城乡统筹及加快推进县域经济发展等内容交流思想、征求意见建议。下午,赵克志到平山县王坡乡下峪村考察调研葫芦峪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发展情况。省委常委、秘书长、统战部部长范照兵,省委常委、石家庄市委书记孙瑞彬,副省长沈小平分别出席座谈会或参加调研。

  “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如何解决桥和路的问题”“如何进一步优化土地政策、完善产业政策”“建议研究和落实鼓励创新的政策支撑体系”……座谈会气氛热烈,11名县(市、区)委书记的发言开门见山、直奔主题。赵克志、张庆伟认真倾听大家发言,不时插话询问,与大家深入交流探讨,提出具体指导意见。

  赵克志在主持座谈会时指出,石家庄作为省会城市,要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主动作为,为全省作出示范。要对石家庄市的发展定位、发展战略、发展规划和重点开发区建设,进行认真研究、科学论证,争取国家支持,搞好顶层设计。要精准确定功能定位,精准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产业转移,精准打造发展平台和载体,把省会城市建设和产业发展搞上去,更好地发挥对周边地区的带动辐射作用。要按照建设新型城镇化与城乡统筹示范区的要求,着力抓好县城建设,大力发展县域经济,推进美丽乡村建设。要正确处理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的关系,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把加快发展作为前提,把转型发展作为关键,把创新发展作为根本,走出一条加快发展与改善生态双赢的路子。要注意总结产业转型升级、太行山绿化、美丽乡村建设的好典型好经验,推广行之有效的做法,努力提高各项工作水平。要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开阔思路,以改革创新精神破解经济发展和项目建设中的难题。要坚持多种树、兴水利、促转型,抓好滹沱河综合治理,进一步改善省会生态环境,让蓝天绿地、碧水清流成为常态,努力造福省会人民。

  张庆伟在讲话中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委中心组学习会精神,坚持解放思想,抢抓战略机遇,在狠抓工作落实、创新工作方法上下功夫。要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正确处理市场与政府的关系,充分发挥市场配置资源的决定性作用;正确处理内因与外因的关系,坚持眼睛向内,查找自身不足,发挥比较优势,激发内生动力。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履职尽责,奋发干事创业,保持发展定力,推动各项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在平山县葫芦峪现代农业产业园区,赵克志一行考察了塘坝水利工程、核桃种植区,并登上山顶了解造地工程和园区未来规划情况,随后与基层干部群众进行座谈,听取了葫芦峪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关于发展经营情况的介绍和下峪村干部群众代表发言。赵克志充分肯定了葫芦峪“规模化开发、园区式建设、循环式利用、产业式扶贫”的荒山开发模式,认为这一模式比较好地找到了依靠社会力量推进山区绿化和扶贫开发的成功路子,要求省有关部门认真总结经验,支持葫芦峪产业园区做大做强。他指出,葫芦峪的经验可复制、可推广,各地要认真学习借鉴,创新现代农业发展方式,鼓励土地向家庭农场和园区集中,吸引社会资本参与农业开发特别是山区开发,促进农业发展、农村繁荣、农民富裕。

  石家庄市和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上述活动。

编辑 杨鑫欣
.
相关新闻:
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赵克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15-09-19
赵克志:加快推动协同发展转型发展创新发展   15-09-18
石家庄七旬老翁走失 市民发现爱心卡助其回家   15-09-16
赵克志:点燃干事创业激情 大力发展县域经济   15-09-16
石家庄老人捡废品18年攒钱建农村书屋 图书免费借阅   15-09-15
精彩图片
更多>>>
 
娱乐>>
·女儿奴!小贝偷让小七吃冰淇淋 被老婆罚呆狗屋
·贝克汉姆穿夹克拍写真 露邪魅笑容帅无边
·被环球影业嫌弃 张艺谋《长城》出了啥问题?
·袁立回应与老外丈夫离婚传闻 大方承认曾流产
·60岁刘晓庆皮肤紧致无皱纹 胸前巨型翡翠抢镜
·“天王嫂”昆凌演不起眼配角 被赞“没架子”
·李小龙功夫秘笈在英国拍卖 以5.2万英镑成交
·水原希子爱抚男星瑛太 贴面激情跳舞
·赵丽颖何炅当街激吻 网友:小伙伴们都惊呆了
·本周开始真人秀陆续收官 第四季度综艺新花样多
社会>>
·手术室哄小女孩医生走红 孩子爸爸:看照片差点哭
·肌无力女生拍有力微电影:让更多人关注罕见病
·司机超车未果撞上栏杆 逼停前车持刀猛砍(图)
·男子贷款不成7000余元打水漂 还被要求买2条烟
·成都卡弗动漫游戏展人气爆棚 COSPLAY抢眼
·多彩收获 色染初秋
·山东两协警绑架人大代表之子并致死 勒索百万赎金
·中年大姐脱鞋熏到年轻女子 2人火车上互殴
·重庆首条卡通马路通车全长178米
·中国儿科医生缺口至少20万 家属辱骂动手是常事
 
 
热点新闻
·唐山:高新区5村官在招投标中受贿被逮捕
·张庆伟就世园会筹备及曹妃甸保税区建设来唐调研
·第十八届唐山中国陶瓷博览会隆重开幕(组图)
·唐山籍选手翟晓川入选中国男篮 将征战亚锦赛(图)
·唐山31家事业单位公开选聘302名高层次人才
·唐山投资1.5亿元优化公路通行环境
·赵克志到唐山迁安调研并与各县(市、区)委书记座谈
·丁绣峰:加大低温余热利用工作推进力度
·张庆伟视察唐山陶博会筹备情况
·中外知名企业投资唐山行活动 18个项目签约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