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环渤海 正文

医保支付方式改革覆盖河北省县域所有公立医院

  河北新闻网9月22日讯(通讯员李娜 记者侯猛)今天下午,河北省召开了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医改工作的部署,回顾总结2014年以来全省医改工作,安排部署下一步医改工作。河北省政府副省长许宁,河北省卫生计生委党组书记、主任张绍廉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河北省政府副秘书长李靖主持。

  根据2014年度河北省医改考核评估结果,全省11个设区市基本完成了年度医改目标任务,其中,石家庄、唐山、承德市综合考核成绩突出,经河北省医改领导小组研究,确定石家庄、唐山、承德市为2014年度医改工作先进市。

  20l5年底前,医保支付方式改革要覆盖县域内所有公立医院

  会议公布《关于全面深化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的实施方案》提出,2015年,以管理体制、运行机制、服务价格调整、人事薪酬和医保支付等为重点,全面深化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到2017年,基本建立现代医院管理制度,进一步完善县域医疗卫生服务体系,明显提升看大病、解难症水平,基本实现大病不出县、常见病就地就近就医的目标。

  《关于全面深化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的实施方案》要求,充分发挥基本医保的基础性作用,强化医保基金收支预算。20l5年底前,医保支付方式改革要覆盖县域内所有公立医院,覆盖30%以上的县级公立医院出院病例数。到2017年,在医保基金总额控制的基础上,全面实行按病种付费为主,按人头付费、按床日付费等复合型付费方式改革。逐步提高保障绩效,缩小政策范围内住院费用支付比例与实际住院费用支付比例间的差距。医保经办机构要根据协议约定按时足额结算资金,有条件的地区可探索实行财政集中支付的方式拨付资金。发挥医保控费作用。

  合理确定医务人员收入水平,着力体现医务人员技术劳务价值

  《关于全面深化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的实施方案》指出,河北省所有县级公立医院要严格按照改革既定要求,破除以药补医,取消药品加成(中药饮片除外),实行零差率销售,全面落实“631”补偿政策。力争到2017年,县级公立医院药占比(不含中药饮片)总体降到30%左右,百元医疗收入(不含药品收入)中消耗的卫生材料降到20元以下。对通过推进药品和耗材招标采购、流通、使用等环节降低的费用,主要用于调整医疗服务价格,不得直接返还医院。

  鼓励各县(市、区)研究制定公立医院绩效工资总量核定办法,合理确定医务人员收入水平,科学核定县级公立医院绩效工资总量,着力体现医务人员技术劳务价值,并拉开收入差距,建立动态调整机制。逐步提高医务人员经费支出占业务支出(不包括药品、耗材支出)比例,力争到2017年占比不低于40%。严禁设定科室、医务人员创收指标,医务人员收入不得与药品、耗材、医学检查等业务收入挂钩。

编辑 杨鑫欣
.
相关新闻:
让改革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民众   15-09-19
赵克志:点燃干事创业激情 大力发展县域经济   15-09-16
“大厂现象”试解:小县域 大作为   15-09-14
河北已建立众创空间56家省级众创空间认定工作启动   15-09-14
河北省打造宜居宜业首都卫星城   15-09-14
精彩图片
更多>>>
 
娱乐>>
·刘烨晒与刘德华撞衫搞怪合影 问网友:谁更帅
·老剧落幕新剧未上位 艾美奖何时能够勇于纳新?
·李湘晒女儿王诗龄家庭作业照 字迹工整网友点赞
·吴京晒儿子站立呆萌照 网友留言:背后看像京哥
·李敏镐秀智相恋半年宣布分手 被曝因聚少离多
·谢涤葵否认携团队出走芒果台:仍是湖南团队
·唐嫣红色连衣裙出席活动 笑容甜美竹竿腿抢镜
·公益电影《心语阳光》江苏苏州杀青
·歌唱家斯兰与泽旺多吉将受邀献唱《金桂花开》
·刘德华年少曾是不良学生 打架逃学被反黑组约谈
社会>>
·湖北172名教师转岗当保安 教育局称属临时性调整
·社会治安防控出现新变化 多省份民警接受密集培训
·白血病少女笑对命运续:妈妈在新闻里看见我了吗
·中国医生将参与实施首例“换头术”
·“母亲女友先救谁”难题上司考:救谁都不犯罪
·“网上追逃第一人”女警去世 被网友赞为女神探
·跳楼男浑身是“血” 原来竟是涂的红墨水
·男子家中被盗 在银行挂失银行卡时正遇小偷取钱
·男子凌晨走错楼层 发现钥匙能开楼上楼下两家门
·网曝外籍乘客上海地铁车厢里嬉戏“荡秋千”(图)
 
 
热点新闻
·第十八届唐山中国陶瓷博览会隆重开幕(组图)
·唐山投资1.5亿元优化公路通行环境
·赵克志到唐山迁安调研并与各县(市、区)委书记座谈
·张庆伟视察唐山陶博会筹备情况
·医生提醒:不是所有人都适合食用秋葵
·中外知名企业投资唐山行活动 18个项目签约
·北京企业将在曹妃甸打造影视拍摄基地
·第25届金鸡百花电影节明年在咱唐山办
·唐山教育局:网传“东关小学老师打学生”系谣传
·8月唐山房价同比降幅重回年初水平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