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环渤海 正文

河北省法院全面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5-10-23 10:49 来源: 新浪
河北省法院全面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
河北省高院院长卫彦明
河北省法院常务副院长杨泰安

  10月16日,省法院召开“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奋发作为、协同发展”大讨论动员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战略思想和省委中心组学习会精神,省法院院长卫彦明亲自进行了大会动员部署,提出要紧紧围绕落实“八破八立”要求,紧密结合工作实际,重点聚焦“八个问题”、强化“八种意识”。河北省法院常务副院长杨泰安主持会议。

  卫彦明院长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赵克志书记、周强院长和张越书记的重要批示精神,强力启动、扎实开展“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奋发作为、协同发展”大讨论,在全省法院带好头、作示范,以思想大解放促进法院事业大发展、促进法治服务和保障水平大提升。

  卫彦明院长提出,全省法院要认真对照克志书记提出的“八破八立”,紧密结合工作实际,重点聚焦“八个问题”、强化“八种意识”。一是聚焦无所作为现象,强化奋发有为意识。二是聚焦画地为牢现象,强化服务大局意识。三是聚焦用权不严现象,强化公正司法意识。四是聚焦机械办案现象,强化三效统一意识。五是聚焦固步自封现象,强化改革创新意识。六是聚焦因循守旧现象,强化科技强院意识。七是聚焦作风飘浮现象,强化求真务实意识。八是聚焦缺乏担当现象,强化争创一流意识。

  卫彦明院长指出,要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有力法治保障。全省法院干警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有新思路,使法院工作更加贴近中心、契合大局,提供更加精准的司法服务;要在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上有新作为,积极推动京津冀审判、执行协调联动机制建设,实现执法办案的“同城效应”,促进互利共赢、协同发展。要在促进经济转型升级上有新举措,在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上有新成效。

  他提出,全省法院干警要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在深化司法改革中实现创新发展。继续深化司法改革,大力推进信息化建设,积极探索审判管理新模式,加强学习提升创新能力。

  在这次动员大会上,省法院特别邀请了省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贾乐堂作京津冀协同发展专题辅导,从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时代背景、总体要求、功能定位、空间布局和重要举措等方面进行辅导。省法院党组中心组成员、机关全体干警、聘任制书记员和合同制人员,铁路法院全体干警参会,各中院、基层院领导班子成员在分会场通过视频参加会议。

  为确保大讨论取得扎实成效,省法院党组中心组成员、中层干部及全院干警提前认真自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书目和对河北的重要指示、赵克志书记到河北后的系列讲话及《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等政策文件。省法院此次学习活动持续三天,厅级领导干部和中层正、副职都将针对学习情况进行交流发言。(来源:河北法院网)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河北省科技厅:聚焦"五个精准"加速创新发展   15-10-22
河北公布国内首个网络安全公约(图)   15-10-22
今起河北93号汽油每升涨4分钱 97号汽油涨5分钱   15-10-21
河北省检察院出台措施服务和保障京津冀协同发展   15-10-20
河北省召开大气污染防治专项资金调度会   15-10-19
精彩图片
更多>>>
 
娱乐>>
·中国国际时装周在北京开幕
·曝吴奇隆将参加真人秀 网友留言:带上刘诗诗
·胡歌回应与杨幂绯闻:故事掩盖了真相
·遭不公待遇!张靓颖宣布退出MTV欧洲音乐颁奖礼
·公司成立一天就被收购 李晨Baby等坐享华谊红利
·婚礼炫富?黄晓明:挣钱干净反感被叫戏子
·叶璇否认是渣男收割机:从没跟李东学交往
·赵本山成都义演 小沈阳丫蛋夫妻档登台献艺
·刘晓庆吐槽机场面条贵:一根3块 这是吃钱
·李双江在成都荣获绿色公益大使 现场高歌
社会>>
·揭秘服刑人员入监前3个月:先练固定时间上厕所
·四川车主与广场舞大妈抢地盘 大妈徒手推开2汽车
·南京宝马案嫌犯受访视频曝光 白色粉末成分未知
·女游客带孩子慈宁宫前方便 故宫:或上黑名单
·3名留守儿童杀师案调查:作案手段老练震惊刑警
·物流快递实名登记开包验视 警方:不会造成隐私泄露
·酒醉男过马路被刮倒 等救护车时入睡(图)
·男子去宾馆开房 发现“自己”已入住
·广州珠江上游再现白海豚 身上有斑点
·北京团友香港遇强制消费 29人返京后8人获退款
 
 
热点新闻
·唐山:南湖国际会展中心主体封顶
·老交大区域2643户居民将搬迁至旭安园和骏安园
·唐山:凤凰新城人民公园对市民开放(图)
·唐山市人民政府关于整顿成品油市场秩序加快油品质量升级的通告
·第25届金鸡百花电影节唐山将举办这些精彩活动
·唐山今冬热费开始缴纳 价格不变(图)
·明年金鸡百花电影节颁奖典礼在这里办(图)
·曹妃甸新兴产业园区6个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78亿元
·唐山名师被北大聘为“国培”专家
·唐山政府将为名师发"红包" 每人每年奖励5000元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