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环渤海 正文

省直各部门学习省委八届十二次全会精神

  凝心聚力鼓舞士气 转变作风狠抓落实

  河北新闻网讯连日来,河北省直各部门党员干部认真学习省委八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大家认为,这次全会审议通过“十三五”规划建议,提出“十三五”时期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主要目标以及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主基调,聚焦突出问题,回应群众期盼,凝心聚力、鼓舞士气。大家表示,将进一步解放思想,坚定信心,奋发作为,开拓进取,把夙兴夜寐、激情工作作为常态,把兢兢业业、殚精竭虑的精神贯穿于各项工作中,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新贡献。

  “全会把协同发展、转型升级、又好又快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主基调,充分考虑了我省面临的形势和任务,高屋建瓴、总揽全局。”省工信厅厅长邹平说,省工信厅将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机遇,坚定不移地抓好转型升级,优化提升传统产业,大力发展新兴产业,推动产业向高精尖、集约型、外向型迈进。省住建厅厅长苏蕴山表示,将立足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大格局,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大力实施县城建设三年攻坚行动。省交通运输厅厅长高金浩说,将进一步加强与京津对接合作,尽快打通区域“断头路”,全面推进干线公路升级改造等工作,争取到2020年,高速公路通车里程达到9000公里,铁路营业里程突破9000公里,港口设计通过能力和吞吐量双双突破15亿吨,运输机场力争达到9个,为我省又好又快发展贡献力量。

  有目标引领,方能扬帆远航。大家认为,全会确定的“三个高于”、“两个翻番”、“一个全面建成”的主要目标,为开展工作指明了方向,坚定了决心。“实现‘一个全面建成’目标,作为扶贫部门,我们感到肩上责任重大。”省扶贫办主任魏存计说,将着力构建“两区两带多支点”扶贫攻坚布局,确保到2020年,现行标准下全省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贫困村全部出列,贫困县全部摘帽。省国资委主任王昌认为,省属企业是我省实现“十三五”期间主要目标的重要基石,省国资委将加快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进一步提升国有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省农业厅厅长魏百刚表示,将重点推进完善现代农业发展体制机制、促进农村一二三产协调发展等工作,千方百计提高农业经营效益和农民收入,助力全省实现“两个翻番”。坚持创新发展、转型发展、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发展、共享发展——全会确定的我省“十三五”时期主要任务,清晰明确、催人奋进。省科技厅厅长王志欣表示,全会把“坚持创新发展”放到首位,科技部门党员干部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将着力推进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集中抓好原始创新、集成创新和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全面提升我省自主创新能力。省环保厅厅长陈国鹰说,要深刻认识和理解绿色发展的深刻内涵,深刻领悟“坚持绿色发展、着力改善生态环境”的精神实质,要抢抓环保发展的新机遇,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实现生态环保率先突破,要更加注重以改革创新为动力,探索环境保护的新路径。省商务厅厅长李石表示,商务部门将坚持扩大开放促发展,积极培育对外贸易竞争新优势,提高利用外资质量和水平,加快完善现代商贸流通网络,努力提高我省开放型经济发展水平。全会强调,各级党员干部要勇于担当、团结拼搏,为实现“十三五”经济社会发展目标而努力奋斗。面对成就伟业的重任,各级党员干部信心满怀。“近期,京津冀民政部门签订了《京津冀推动民政事业协同发展合作框架协议》,在10个方面开展合作。”省民政厅厅长赵风楼说,把握好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机遇、谋划好“十三五”时期民政工作,关键是要严格按照“三严三实”要求,切实加强领导干部队伍建设,强化公平公正意识,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省国土资源厅厅长潘爱良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廉政建设、作风建设,把不动产登记职责机构整合、土地违法整改等五项重点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省教育厅厅长刘教民认为,要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转变工作作风,狠抓工作落实,把我省教育事业改革发展向纵深推进。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河北省委常委作出十项公开承诺   15-11-11
河北“80后”青年跨国捐髓救助韩国患者   15-11-10
河北省将全面推行“分级诊疗” 专家详解   15-11-10
河北省政府与广发银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15-11-10
克志书记的“河北时间”·会议活动篇   15-11-09
精彩图片
更多>>>
 
娱乐>>
·秋日剧新花样:后万圣节变装秀 搞笑工作两不误
·7岁费曼家庭作业多 吴镇宇暴怒:目的是什么?
·陈建州否认范玮琪耍大牌遭封杀:我用性命担保
·赵薇的朋友圈太广!与原日本相扑冠军开心合影
·应采儿送儿子读香港最贵幼儿园 一年学费近8万
·袁咏仪儿子魔童庆9岁生日 蛋糕前许愿颜值超高
·陈慧琳大呼人工受孕很痛苦:想起来都好怕
·王祖蓝大赞李亚男有气质:很开心她发展好
·张艺兴晒与国足球星合影 世界杯预选赛领唱国歌
·佟丽娅怀抱婴儿满眼爱意 自称“练练手”
社会>>
·独臂快递哥晚上还跑兼职 "男人嘛,家里的大山"
·黑龙江延寿杀警越狱案宣判 2人死刑1人无期
·逾十万人投保“扶老人险” 能否为道德保驾护航?
·坐着绿皮火车去唱戏
·豆子叫豆逼 1500年前的四川话完全是“外语”
·孕妇临产急需熊猫血 老板关店门赶忙去献血
·父亲含泪捐儿器官:能用的全捐 让别的家庭不再痛苦
·安徽夫妻离婚公开竞价争房产 出价高者获得房屋
·为了儿子上幼儿园逃犯老爸现了形
·男子夜抢宾馆 不料服务员是跆拳道高手
 
 
热点新闻
·唐山客车联络线开通 记者体验动车90分钟直达北京
·昨日雨中两辆车发生交通事故落入大南湖水中(图)
·唐山世园会会址建得“高大上”(组图)
·唐山:滦南胡各庄镇北圈村40万公斤苹果愁销路(图)
·暖气开始热了 供暖的这些事儿您应知道
·曹妃甸楼市为啥这么火(图)
·唐山市图书馆搬新家(组图)
·看看12345近期为市民办了哪些实事
·唐山地区迎来入冬后首场降雨(图)
·唐山今日零时起提前升温供热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