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环渤海 正文

赵克志张庆伟听取张家口工作情况和筹办冬奥会汇报

赵克志张庆伟专题听取张家口工作情况和
筹办冬奥会工作情况汇报
切实抓好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
努力走出一条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新路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苏励、王玉亮)1月13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克志,省委副书记、省长张庆伟在张家口专题听取该市工作情况和筹办冬奥会工作情况汇报。省委常委、秘书长、统战部部长范照兵和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出席会议。

  赵克志在讲话中对过去一年张家口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抓好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党员领导干部要增强政治意识、纪律意识、底线意识、全局意识,尤其要增强看齐意识,自觉主动地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坚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当前正在开展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各级领导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强化看齐意识,坚持真抓实干,带头廉洁自律,持续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自觉把“三严三实”要求体现到坚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上,体现到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上,体现到加强对分管工作的管理上,体现到严格要求自己上。

  赵克志强调,张家口发展、生态、民生的任务都很重,要坚决贯彻协同发展、转型升级、又好又快的主基调,努力走出一条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新路。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八届十二次全会、省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精神,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创造性地做好工作。要正确认识经济发展新常态,主动适应和积极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全面深化改革,不断加强学习,尽快解放思想、转变观念,争取更大作为。要守住发展底线,在产业转型升级上走出新路子,依靠科技创新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培育壮大文化旅游业。要守住生态底线,在生态环境保护和污染治理上走出新路子,继续开展大气污染防治,坚持多种树、兴水利、快转型,积极发展绿色产业和高新技术产业。要守住民生底线,在推进脱贫攻坚上走出新路子,切实做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形成推动扶贫开发的强大合力。要正确处理“好”与“快”的关系,坚持稳中求进、稳中求好,积极地“稳”、主动地“进”,做到好中求快、快中见好。

  赵克志强调,要坚决落实中央关于筹办冬奥会的决策部署,抓紧各项筹备工作。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持绿色办奥、共享办奥、开放办奥、廉洁办奥,把冬奥会筹办工作纳入国家整体发展战略,作为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抓手。筹办工作要和经济社会发展相互促进,通过筹办冬奥会推动扶贫开发工作,带动相关产业发展。当前最主要的,是高起点高水平搞好空间布局规划,大力推进新型城镇化和美丽乡村建设,高标准大规模实施造林绿化,加快推进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加大冰雪运动普及力度。要全力以赴把冬奥会各项筹办工作抓实抓好抓到位,努力实现举办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冬奥盛会的总目标。

  张庆伟在讲话中指出,“十三五”时期,是张家口抢抓机遇、跨越发展最为宝贵的时期。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针,全面贯彻“五大发展理念”,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乘势而上,奋发作为,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一要突出“规划引领”。结合我省“三区一基地”功能定位和“十三五”规划,按照“多规合一”要求,高起点、高标准做好全域规划,为加快转型升级、实现又好又快发展提供有力指导。二要抓好“两项改革”。切实转变发展理念,加快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做好“三去一降一补”五大任务,进一步优化存量、引导增量、主动减量、增加总量,促进经济提质增效升级。要把政府改革这篇大文章做足做实,进一步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更好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三要用好“两大机遇”。放大协同发展与筹办冬奥会两大战略机遇的叠加效应,以“四个坚持”办奥理念为统领,找准冬奥需求与协同发展的最佳结合点,以冬奥促进协同、以协同支撑冬奥。高水平做好冬奥场馆规划建设,加快完善配套设施,推广普及冰雪运动,确保举办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冬奥盛会。四要优化“两个环境”。持续用力抓生态环境建设,铁腕治理大气污染,加强生态修复,推广应用清洁能源,积极开展植树造林,将张家口打造成“低碳奥运专区”。进一步抓好政务环境建设,加快转变政府职能,最大限度方便群众、方便企业、方便基层。五要强化“两个保障”。加大民生保障力度,按照保基本、兜底线的要求,努力办好民生实事。加大脱贫攻坚保障力度,精准帮扶到户到人,确保张家口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省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张家口市四套班子成员和各县(区)委书记、县(区)长及市直综合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张家口迎申冬奥成功后最大降雪 崇礼雪深达18厘米   15-11-07
河北举行2022年冬奥会申办工作总结大会   15-10-16
冬奥会将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   15-10-11
京津冀三地共建有机示范区迎绿色冬奥   15-10-09
四论牢牢抓住"冬奥机遇"助力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建设   15-09-29
精彩图片
更多>>>
 
娱乐>>
·女装杀!胡歌吴磊杜江扮起女人来可不输女明星
·《康熙》最后一集播出 蔡康永小S哽咽关灯告别
·童星李美妙唱《我不上你的当》 上央视发唱片
·“千亿媳妇”徐子淇豪宅被侵 绝密照曝光
·赌王儿子何猷君庆生 带富二代女友见四太
·昆凌不给闺蜜当伴娘 与周杰伦现身婚礼玩快闪
·2015年7成电影票网上卖出,9块9低价电商怎么赚?
·柯震东拥抱李毓芬“分身” 疑示爱:珍惜快乐
·JYP认栽!深扒“爱国老炮”黄安惊人举报战绩
·秦昊证实46岁伊能静怀二胎 自曝胎儿B超动画
社会>>
·八旬老汉意气用事 14万现金被剪成“纸屑”(图)
·5岁女孩反复病痛查不出病因 医生:系二孩引起
·保定11名工人替病逝工友尽孝18年获“感动河北”
·拉桔子大货车高速路侧翻 引村民开车哄抢
·情侣旅游惨遇食人族 男被扒光衣服女遭轮奸
·夫妻街头兜售儿子标价一万八:那不叫卖叫送
·快递小哥为玩游戏每天花700元雇人替他送快递
·朝鲜下令禁用中国货?媒体:谣传,商场售卖如往常
·交往数月汇款近15万元 “女友”竟是男儿身
·核载5人的轿车装了13个娃 校车司机被判刑
 
 
热点新闻
·唐山市区学院路发生严重交通事故 2死4伤(组图)
·唐山公交车上的网红女,让谁的节操碎一地?
·唐山北站最新列车时刻表 1月10日起列车运行图调整
·唐山站10日起调整列车运行图 加开图定高铁15对
·唐山—北京动车组冠名“唐山号”
·唐山再次查处三批6起环境违法案件
·唐山市公交总公司发行春节优惠卡
·唐山严肃查办3起环境违法案件
·南新道学院路交叉口附近发生交通事故致2死4伤
·唐山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即将报名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