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环渤海 正文

河北省调整规范机动车排放检验管理

河北省调整规范机动车排放检验管理 异地检车程序简化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刘岚)18日,河北省环保厅下发《关于调整和规范机动车排放检验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从今年1月1日起,不再对机动车排放检验机构进行委托,符合国家及本省排放检验相关法律法规,并在本省从事机动车排放检验工作的机构,需向省环保厅提交承诺书及相关材料。

  根据《通知》,异地检车程序也将进一步简化;环保标志的管理将更加严格。

  检验数据实时共享

  《通知》提出,已经取得“工况法”委托的机动车排放检验机构,于今年3月31日前,由各市(含定州、辛集市)环保部门组织并统一向省环保厅提交“机动车排放检验机构从事排放检验承诺书”和“机构基本信息表”。

  从事机动车排放检验工作的机构要与省、市环保部门联网,实现排放检验数据实时共享。初次提出从事机动车排放检验工作的机构,需要向所在市环保部门提出联网申请,并提交“机动车排放检验机构从事排放检验承诺书及相关材料”,由市环保部门出具初步审核意见后报省环保厅。机构法人发生变化的机动车排放检验机构,应及时重新提交“机动车排放检验机构从事排放检验承诺书及相关材料”。其他方面,包括质量负责人、技术负责人、质量监督员等主要人员,机构场地、检验范围、检测线数量、检测线技术等检测条件,计量认证证书、设备标定证书等证件发生变化的机动车排放检验机构,应及时向省环保厅提交“机动车排放检验机构变更登记表”。上述变化未及时提交材料的机动车排放检验机构,一经发现,由环保部门责令整改,拒不整改的暂停检测业务。

  异地检车程序简化

  《通知》提出,要简化异地检车程序。异地车辆在我省进行机动车排放检验,不再要求车主开具车辆所在地环保部门的委托证明。各机动车排放检验机构将异地车辆信息,单独汇总并上报省机动车排污监控信息中心。本省车辆到异地进行机动车排放检验,各市环保部门按照车主申请提供“机动车异地进行排放检验通知书”,并于每年年底将“机动车异地进行排放检验登记表”上报省机动车排污监控信息中心。

  严格环保标志管理

  《通知》明确,各市环保部门负责本辖区机动车排放检验机构环保标志的申领、发放、审核和回收工作,并对标志的送达情况进行日常监管。

  机动车排放检验机构到所在市环保部门领取环保标志。

  机动车排放检验机构未经批准,不得将车主及车辆信息用于机动车排放检验以外的其他用途,违法将个人信息出售或者非法提供给他人的,将承担相应法律责任和后果。

编辑 张警予
.
相关新闻:
河北省上月30个地下水饮用水源地达标率为100%   16-01-20
河北省社区级公共服务设施要与住宅同步交付使用   16-01-20
河北省级冻猪肉保持储备2000吨 防止肉价大幅波动   16-01-20
河北省城镇职工养老保险新增参保58.5万人   16-01-19
河北省城镇下岗失业人员去年再就业25.82万   16-01-19
精彩图片
更多>>>
 
娱乐>>
·SMAP道歉会后是非不断 木村拓哉与四人关系恶化
·阮经天邀Baby过情人节 网友:晓明会来打你的
·陈妍希穿露肩上衣造型性感 网友:女神美美哒
·偶像变男友!美国女粉丝穷追4年追到男明星
·女神归来!宇多田光退隐歌坛6年后将回归
·罗家英遭网友诅咒死 淡然回应:我不在意
·金莎撞脸日本充气娃娃 相似度以假乱真
·港股低迷:赵薇少了3亿多,章子怡少了1亿多
·张庭被网友骂小三 林瑞阳前任曾自杀未遂
·栾凯唱《如果你曾经爱过一名军人》 动人走心
社会>>
·惯偷因脚臭留线索被抓 审讯时民警被熏得吃不消
·疑似河北安平一干部不雅视频流出 涉事人员已停职
·“南大碎尸案”过追诉期引关注 公安部:查到底
·四川绵阳中院回应“法官上班开房”
·承诺准岳母3年买房买车 小伙打2份工致心脏偷停
·躲避父母催婚 31岁单身女发微信求伴春节出国游
·熊孩子射钉枪里装铁珠 34弹射中姐姐左脸和下巴
·90后母亲忙吸毒 1岁多孩子饿得在家吃纸张
·团伙组织妇女生下婴儿再卖 “大货”男孩可卖6万
·广州11岁女孩返学遇害 警方10小时抓获19岁嫌犯
 
 
热点新闻
·王久宗调度水曹铁路建设项目
·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 部分车辆限行(图)
·刷爆微信朋友圈的丰南“疯狂皮卡”案真相(组图)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三次主任会议
·唐山主要干道路灯照明度提升工作全面启动(图)
·唐山再次严肃查处10起环境违法案件
·唐山市路南区南富庄危旧房改造区域回迁公告
·唐山部署“扫黄打非”工作
·快来看看上月唐山房价有啥变化
·唐山举行2016年外国专家新春招待会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