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宏占久:剪纸的守候与传承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6-01-27 14:46 来源: 新华网

宏占久耐心地给孩子们作示范

  在教小学生剪纸的过程中,他既收获了成就感也学习了新知识。为了当个合格的老师,宏占久可一点儿也不马虎,他下了很大的功夫去研究和学习,不断地拓展自己的知识面。他自费买了大量的书和资料来充实自己,美术、风俗、教育、心理、雕刻、儿童水墨画等大范围都在他学习之列。他不仅在剪纸技术上埋头钻研,还在教育上不断琢磨。“想要当个好老师,必须自己知识丰富,有水平,这样学生才能服你,安静下来听你的课,你的课才能走进学生的内心。”自己的剪纸课让孩子多了一个爱好、一技之长甚至是自信心由此增强,宏占久有说不出的高兴和自豪。

  除了在小学授课,宏占久还在外面开设培训班、参加社区活动、公益活动。如今,他在剪纸界早已是桃李满天下。最小的学生才3岁,最大的学生已经是70多岁的老人。他觉得,剪纸是门艺术,也是传承文化内涵的载体,在这各色的图样里蕴藏着深厚的文化精髓,“我要将它推广和传承下去。”

编辑 张警予
.
相关新闻:
.
 
.
 
热点新闻
·乐亭发布关闭集贸市场的通告
·唐山最新人事任免!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高建民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唐山281家企业被奖励1500多万元!
·高建民主持召开座谈会 征求对政府工作报告和“十四五”规划纲要意见建议
·张古江: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全面系统准确及时有效落实
·唐山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最新人事任免!
·最新通告!丰润暂停单双号限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