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环渤海 正文

河北新闻舆论工作者认真学习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

把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放在首位

不断提高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2月19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主持召开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两天来,我省新闻舆论工作者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工作实际展开热烈讨论。大家表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提出了新闻舆论工作的职责和使命,为我们在新形势下做好党的新闻舆论工作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根本遵循。要肩负起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神圣职责和光荣使命,把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放在首位,做到四个“牢牢坚持”,不断创新方法手段,真正提高新闻舆论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河北篇章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

  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做好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至关重要。“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努力做到学深、学透、学以致用。”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总编室主任贾伟说,要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政治家办报,努力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自己,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

  河北电台新闻频道副总监孙立宏说,只有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才能成为发展的“推进器”、民意的“晴雨表”、社会的“黏合剂”、道德的“风向标”,这也是身处这个时代的新闻舆论工作者的责任。把正确的新闻舆论导向落到实处,就要使新闻舆论入耳入脑入心,把真实性当成新闻的生命,增强报道的吸引力感染力。

  “把导向意识深度融入新闻舆论工作,必须把政治方向摆在第一位,牢牢坚持党性原则,牢牢坚持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牢牢坚持正确舆论导向,牢牢坚持正面宣传为主。”河北电视台新闻中心编辑部主任师本贤认为,要围绕中央提出的“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结合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深入转作风、改文风,俯下身、沉下心,使新闻舆论工作真正起到“动员人民群众,推动实际工作”的作用。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新闻舆论工作各个方面、各个环节都要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各级党报党刊、电台电视台要讲导向,都市类报刊、新媒体也要讲导向。”承德晚报副总编辑苏克表示,党报姓党,党报主办的晚报同样姓党,必须坚持党性原则、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才能更好地承担起新闻舆论工作的职责和使命。燕赵都市报全省新闻策划部记者王丽说,时政报道讲导向,娱乐类、社会类新闻也要讲导向。要时刻警醒自己,真实性是新闻的生命,做到传播客观事实,引导主流价值。河北新闻网互动中心编辑金林说,新媒体的互动性,要求我们在栏目策划、话题设置、跟帖引导等多个方面体现导向意识,处处围绕大局,从党和人民的根本利益出发。“作为信息传播的重要渠道,广告已融入百姓的日常生活。”邯郸日报广告部主任韩立认为,媒体广告从业人员要不断强化社会责任,提高把关意识,自觉抵制不良广告,为广大受众提供内容健康、格调高雅的精品广告。

  担负起新闻舆论工作的职责和使命,关键在提高做好党的新闻舆论工作能力和水平。大家认为,要不断创新,使我们的新闻宣传更加通俗易懂、生动鲜活、喜闻乐见,让群众爱听爱看、产生共鸣。要进一步落实“三贴近”,践行“走转改”,不断改进作风和文风,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充分宣传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充分反映人民群众创造的经验,努力采写出更多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作品。

  河北电视台新闻中心编辑刘侃说,全方位的创新需要我们不断加强学习和实践,尊重新闻传播规律,让头脑勤起来,让双腿勤起来,到基层去、到一线去,让新闻报道入眼、入脑、入心。河北电台新闻频道记者齐晓彬说,今后要不断与时俱进,学习新媒体的传播方式,增强发现、表现和传播新闻的能力,努力成为全媒型、专家型的人才,创作出更多更好的作品。

  河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教授、院长韩立新表示,要深入研究“新闻舆论工作”这一新提法所反映的新形势、提出的新要求,当好新闻舆论工作发展改革的智库,为加快培养造就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湛、作风优良、党和人民放心的新闻舆论工作队伍,提升新闻舆论工作者业务素养等方面作出努力和贡献。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把导向意识深度融入新闻舆论工作   16-02-20
不忘初衷 坚定信念 奋力做好新闻舆论工作   16-02-20
提升舆论工作的使命感应从认同感入手   16-02-20
新华社评论员:着眼全局做好党的新闻舆论工作   16-02-20
海内外舆论高度关注习近平调研央媒   16-02-20
精彩图片
更多>>>
 
娱乐>>
·快使用双截棍!周杰伦出道16年首曝心中代表作
·《美人鱼》登顶华语票房冠军 12天刷新多项纪录
·杨幂为“爱人”郭采洁庆生 老公刘恺威咋想?
·专访《长江图》李屏宾:杨超导演人文包袱重
·梦苇将借独唱演唱会华美蜕变 感恩导师李谷一
·网曝泰国女子曾与周渝民有一夜情 晒聊天记录
·阎肃追悼会朱迅张宏民现身 李双江梦鸽表情凝重
·谢霆锋求婚王菲3次被拒?传曾拜佛求姻缘
·专访杨紫琼:谁比袁和平更有资格拍《卧虎藏龙》
·舒淇要嫁了?深情发文:渴望能跟对眼的人相守
社会>>
·解析"红包"魅力:地上1块懒得捡 红包里1分抢得欢
·市民挥手训狗金链掉江 六旬冬泳老人捞还失主
·北京“黑车”、“黑导”无法享受景区门票折扣
·武警春运执勤指挥所首次进驻北京西站
·女子花1.8万网上相亲 想找IT男结果来个卖手机的
·中国人缘何挤爆日本“药店”
·河南濮阳“疑罪从挂”受害人获赔85万
·陕西一在押人员被带回看守所后身亡 当地展开调查
·农民被冒名贷款20万长达七年 农信社帮还清
·空气影响 北京明天最高气温4℃
 
 
热点新闻
·市纪委检查会风会纪 一批单位个人被"点名"
·唐山2015年度 “十大亮点”工作评选结果正式揭晓
·唐山大力推广新能源汽车
·唐山一市民淘到唐山震后首个城市总体规划文本
·唐山银行首家智能银行正式对公众开放体验
·唐山市质监局:电梯层“门外加门”,不行!
·唐山老乡在天津遇车祸 生命垂危急需大量血液
·这些唐山人将可免费游世园
·唐山大力整治铁路唐山站交通环境秩序
·叶金保当选2015年度河北十大经济风云人物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