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把金融扶贫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性举措来抓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6-05-06 8:38 来源:

赵勇:多方联手破解金融扶贫瓶颈 把开发式扶贫提高到新水平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四建磊)在5月5日召开的全省金融扶贫工作座谈会上,省委副书记赵勇强调,要把金融扶贫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性举措来抓,多方联手破解金融扶贫瓶颈,把开发式扶贫提高到新水平,为全省160万有劳动能力的贫困人口如期脱贫提供强大金融支撑。副省长沈小平,省长助理、省金融办主任江波出席会议并讲了意见。

  赵勇指出,近年来,在金融机构、省直有关部门和各级党委政府的共同努力下,我省金融扶贫工作取得积极成效,但是与中央和省委、省政府要求及贫困群众的期待相比,还有较大差距。各级党委、政府和金融机构要增强金融扶贫意识,制定金融扶贫倍增计划,使有贷款需求的贫困户和相关企业都能得到金融支持。要多方联手啃下金融扶贫这块“硬骨头”。解决好“贷给谁”问题,把贷款精准落实到政府扶贫开发工作投融资平台、股份合作制企业、有劳动能力和致富项目的贫困户。解决好“谁来贷”问题,金融机构都要以强烈的社会责任感支持扶贫事业,涉农金融机构要发挥“主力军”作用,各类村镇银行、小额贷款公司业务要向贫困地区倾斜,各地供销社要在合作金融改革中重点支持贫困地区。解决好“怎么贷”问题,推广阜平县、隆化县“政银企户保”模式,政府打捆使用涉农资金建立担保平台,金融机构积极主动向扶贫项目放贷,相关企业吸纳贫困户入股,贫困户增强信用意识及时还贷,不断拓展农业保险险种、增强贫困户抗市场风险能力。

  赵勇强调,要以改革精神和实干实政作风落实金融扶贫各项举措。各级党委、政府和金融机构要主动作为、明确责任,切实用好金融扶贫政策,加大对相关人员的培训力度,强化督导考核,大力推广阜平县经验,建立县(市、区)、乡、村金融服务体系,把金融扶贫措施落到实处。

编辑 张警予
.
相关新闻:
联手打击核恐怖主义 中方发出历史与现实最强音   16-03-31
赵勇在调研时强调:各地要高度重视特色小镇建设   16-03-22
推动美丽乡村建设上新水平   16-03-21
【凡人善举】维汉小伙联手勇救落水女子   16-03-12
.
 
.
 
热点新闻
·乐亭发布关闭集贸市场的通告
·唐山最新人事任免!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高建民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唐山281家企业被奖励1500多万元!
·高建民主持召开座谈会 征求对政府工作报告和“十四五”规划纲要意见建议
·张古江: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全面系统准确及时有效落实
·唐山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最新人事任免!
·扩散!古冶暂停单双号限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