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司法考试16日报名 河北部分县区可享学历放宽政策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6-06-09 10:02 来源: 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6月8日讯(记者孔思远)今天上午,河北省司法厅召开2016年国家司法考试新闻发布会,并对今年国家司法考试政策进行深度解读。

  据河北省司法厅相关负责人介绍,2016年国家司法考试将于9月24日、25日举行,报名时间为6月16日0时至7月5日24时,报名人员可登录司法部网站(http://www.moj.gov.cn)进行网上报名。网上报名的缴费截止时间为7月10日。

  内容有调整!考试大纲呈现三大变化

  司法部编写修订的《2016年国家司法考试大纲》已于5月份出版发行,大纲完善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司法制度和法律职业道德等学科的考核知识点,对试卷题型及考核要求作了调整完善,着重考查应试人员运用宪法法律知识、法学理论和法治思维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水平,提高法律职业人才选拔的科学性和公信力。

  与2015年相比,2016年司法考试大纲主要有三大变化:明确在主观题试卷中增加司法制度和法律职业道德科目的考查内容;根据法律法规制定修订情况、司法体制机制改革实践和法学理论研究成果,对刑法、民法等相关学科知识点进行了调整完善;根据2016年3月底前法律法规修订情况,对大纲附录法律法规目录进行了相应增删,新增了《刑法修正案(九)》、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物权法>若干问题的解释(一)》和《关于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诉讼法>若干问题的解释》等法律法规、司法解释和规章。

  河北这些地方可享受学历放宽政策

  河北省下列地方报名学历条件可以放宽为高等学校法律专业专科学历:平山县、灵寿县、赞皇县、行唐县、康保县、张北县、阳原县、赤城县、沽源县、怀安县、张家口市崇礼区、尚义县、蔚县、张家口市万全区、平泉县、滦平县、隆化县、丰宁满族自治县、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青龙满族自治县、阜平县、涞源县、顺平县、唐县、海兴县、盐山县、南皮县、武强县、武邑县、饶阳县、阜城县、临城县、广宗县、巨鹿县、威县、新河县、平乡县、魏县、大名县、大厂回族自治县、孟村回族自治县、宽城满族自治县、张家口市宣化区(原宣化县辖区)、承德县、易县、曲阳县、涞水县、望都县、涿鹿县赵家蓬区。

  报名时户籍在以上地区的,报名学历条件可以放宽为高等学校法律专业专科学历,可以享受放宽合格分数线政策。

  此外,普通高等学校2017年应届本科毕业生可以报名,报名时应上传所在学校出具的《_____大学(学院)2017年应届本科毕业生证明》电子照片,格式证明式样可在司法部网站下载。考试结束,成绩合格人员应当在规定的资格申请期限内提交毕业证书及其他材料,不能在规定期限提交的,视为不符合规定的报名条件,当年考试成绩无效。

  考生需提前一个小时以上到达考点接受安全检查

  为严防考试作弊行为,河北将推行考务安全管理系统,考生进入考场必须进行安检。考试将通过管理系统核验居民身份证真伪,利用人脸识别技术将现场采集照片与报名上传照片和身份证照片进行比对,快速核验身份。在实行考务安防管理系统的考点,考生需提前一个小时以上到达考点,接受安全检查。

  此外,公安机关将开展网上舆情监控,维护考点秩序,打击违法犯罪行为;国家保密部门将完善试卷保密监督管理;无线电管理机关将在考点派驻监测车辆,防控无线电作弊。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从传统文化中汲取实现中国梦的奋进力量   16-06-08
展示传统文化和现代文明的端午节   16-06-08
别让端午节沦为“舌尖上的节日”   16-06-07
.
 
.
 
热点新闻
·乐亭发布关闭集贸市场的通告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唐山281家企业被奖励1500多万元!
·张古江: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全面系统准确及时有效落实
·唐山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最新人事任免!
·扩散!古冶暂停单双号限行!
·张古江参加指导丰南区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
·高建民在乐亭县调研检查
·高建民: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