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环渤海 正文

学习李保国 努力做出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6-06-14 9:59 来源: 河北省人民政府网站

  (记者吴绍冰马德明)“李保国教授的‘太行新愚公’形象永远留在我们心中,他的精神将永远激励着我们。”“作为基层干部,就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带着感情,带着责任,深入基层,深入田间地头,深入群众家中,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近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对李保国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批示,在我省广大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表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精神,把李保国精神宣传、弘扬下去,像李保国同志那样,心系群众、扎实苦干、奋发作为、无私奉献,自觉为人民服务、为人民造福,努力做出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习总书记的重要批示,是对李老师的最高评价,也是对李老师最完美的诠释。”河北农大林学院党委书记卢振启是李保国教授昔日的同事,他看到习近平总书记对李保国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批示的报道后流下了激动的泪水。“作为学院的党委书记,我为有这样的老师、同事感到骄傲、自豪,同时,也感到自己肩上的责任重大,怎样让广大师生接过接力棒,把李老师未竟的事业继续下去,是学院目前的一项最重要工作。”卢振启介绍,前几天学院组织师生去了李老师的科研点,目的就是让广大师生切实感受李老师脚踏实地为民服务的精神,让广大师生与企业对接、与农民对接,为企业、农民解决各种实际困难。“请总书记放心,我们有决心,让千千万万个‘李老师’站起来,争做共产党人的楷模,知识分子的优秀代表,太行山上的新愚公!”

  “李保国教授的先进事迹是一部推动临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生动教材。”在临城县,正在乡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的县委书记宋向党说,作为基层领导干部,一定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精神,学习李保国老师长期奋战在扶贫攻坚第一线的优秀品格,始终把群众利益放在心上,千方百计办好顺民意、解民忧、增民利的实事。临城县扶贫办主任张喜庆告诉记者,李保国教授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作风,先后完成南沟苹果、绿岭核桃栽培等山区开发研究成果28项,实现山区农民增收28.5亿元,走出了一条经济社会生态效益同步提升的扶贫新路。在脱贫攻坚中,全县扶贫干部将以李保国同志为榜样,把精准脱贫的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落在行动上,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让全县3万贫困人口早日脱贫。

  在李保国教授生前指导过无数次的临城绿岭公司,董事长高胜福说,看到习总书记的重要批示,非常感动,这是对李老师三十多年来扎根基层、无私奉献的最大褒奖和肯定。“我们一定要把李老师未了的事业进行下去。现在,我们已成立了李保国扶贫技术服务队,继续加大对广大农民的指导培训力度,鼓励和带动更多的人投身到科技创新、科技扶贫中来。”

  “我们现已谋划百亩扶贫园区8个,发展绿色有机农业,让产品尽快走进京津市场。”平泉县杨树岭镇党委书记付占兴告诉记者,“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学习李保国同志心系群众、扎实苦干、奋发作为、无私奉献的高尚精神,作为基层干部,就是要对照他身上沾满泥土,心中装满百姓,把一生献给山区扶贫事业的为民情怀,带着感情,带着责任,深入基层,深入田间地头,深入群众家中,倾听群众的心声,真正了解群众心声,为群众排忧解难。”付占兴说,杨树岭镇正加快推进总投资12亿元的有机炭肥加工、投资10亿元设施光伏农业等20个重点项目建设,有效提升镇域经济实力,努力做出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编辑 路中原
.
相关新闻:
三论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引向深入   16-06-11
外交部:应切实尊重巴基斯坦主权和领土完整   16-06-10
赵克志:切实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断引向深入   16-06-07
习近平:为构建中美新型大国关系而不懈努力   16-06-06
河北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扎实推进   16-06-06
精彩图片
更多>>>
 
娱乐>>
·《童谣》吴靖萱自制自演 张靓颖献唱主题曲
·《日月人鱼》北美定档
·《东方快车谋杀案》添大牌 安吉丽娜-朱莉参演
·佳偶天成!陈晓陈妍希登封面 浪漫牵手甜蜜依偎
·深夜开撩!王俊凯晒扎朝天辫自拍劝早睡
·上海电影节Day3:一起干了李安这碗鸡汤
·窦靖童终于唱王菲的歌了 网友:简直太像了!
·杨幂回应质疑: 没时间学法语 很遗憾口型对不上
·朴有天否认性侵指控 事务所发声明:虚假事实
·美国发生史上最严重枪击案 王力宏等众星哀悼
社会>>
·男子不熟悉登机流程三次误机 暴怒打柜员被拘20天
·女司机穿高跟鞋开公交被投诉 公司:2-3厘米不算
·深圳最牛钉子户坚守十几年 曾拒2000万补偿款
·遭中介误导未卖老房先买新房教授面临违约赔款窘境
·地方改名刮复古风?“西门庆故里”也有地方要争
·航拍晨光下的上海迪士尼乐园
·异味操场事件频发 学者:跑道标准应为强制标准
·中国青年报:孩子遭遇性侵后,追责时效有多长
·一套房里开8家公司:卫生间是“化妆品零售公司”
·汗血宝马亮相中国速度赛马大奖赛风采不凡
 
 
热点新闻
·唐山一中教师评析2016年河北高考作文(图)
·唐山站加开往返北京快速列车
·“国字号”好声音为唐山世园会颂歌(组图)
·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Ⅲ级黄色预警 部分车辆限行
·世园会夜场运营时间延长至23时
·原车主堵住套牌车 两辆车好似“双胞胎”
·司机酒驾肇事致一死一伤逃逸
·今年曹妃甸将承接京津转移项目100个以上
·服毒患者来唐急救 交警护送沿途快速抵达医(图)
·600个粽子送世园会安保一线民警(图)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