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环渤海 正文

有感李保国的“四个一”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6-06-14 9:59 来源: 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日前,中共中央组织部日前决定,追授李保国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号召学习他一颗红心向党的政治品格,始终听党话、跟党走,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矢志不渝地为党和人民的事业而奋斗;学习他一门心思干事的苦干实干精神,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创造出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学习他一心一意为民的百姓情怀,时刻把群众的利益挂在心上,真心实意为群众干实事谋福利;学习他一尘不染做人的高尚情操,不贪名、不图利,用模范行动和人格力量彰显共产党员的先进本色。从中,我们不难看出,李保国的“四个一”真正践行了共产党员“四讲四有”的真谛。

  一颗红心向党是讲政治、有信念的体现。李保国从小接受的教育就是服从组织,个人利益服从人民利益。他忠诚于党、忠诚于事业,把自己当作农民,扎根太行山区。30多年来,带动10余万农民脱贫致富。富岗苹果、绿岭核桃,邢台县前南峪、平山县葫芦峪……他用科技之手,点亮了农民致富之路。把农民变成专家,是李保国的心愿。也是他燃烧不止的信念。

  一门心思干事是讲奉献、有作为的体现。毛泽东同志曾经指出:“我们共产党人好比种子,人民好比土地,我们到了一个地方,就要同那里的人民结合起来,在人民中间生根、开花。”李保国为了让自己的知识更广博,在干中学,学中干,不管是生态的、土壤的、肥料的、栽培的,还是生理的、分子生物学的,从宏观到微观,从单项技术到宏观产业设计,都努力学,都努力精通。46岁时,已经当了博士生导师的他,竟然又去扎扎实实地读了经济林博士。博学是为了提能,也是更好地为群众服务。人和农民打成一片,心和农民贴在一起。多年来,李保国用真心换回了真情。他的奉献是真奉献,他的作为是大作为。

  一心一意为民是讲道德、有品行的体现。他是艰苦奋斗的创业者,是良好社会风尚的示范者,是冲锋在前的力行者。李保国一身农民打扮,他细心揣摩农民的心理和语言。他说:“我变不成农民,农民就变不成我,这是教学相长的规律。”他真诚地融入百姓中间,用他们听得进、听得懂的语言,使其快速地接受和掌握新技术。如果在院士与技术专家之间如何二选一的话,李保国的回答是带领全国人民奔小康更有价值。他可以抛弃虚名功利,为群众苦为百姓累,足以证明他是心中有大爱、务实肯担当的人。

  一尘不染做人是讲规矩、有纪律的体现。30多年来,他在林业技术推广方面有求必应,多数都是无偿服务。从1989年到2003年,他在沙河市蝉房乡推广板栗集约栽培技术,讲课、现场示范、入户辅导共70余次,分文未取。他到临城县西张庄村张小常家传授苹果栽培技术,一年跑了5趟,路费都是自己出。担任着河北省核桃、苹果两个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的理事长,不拿一分钱工资,不持一份股份。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做到执行纪律无条件、遵守规矩不含糊、守住底线不逾越。

编辑 路中原
.
相关新闻:
中共中央宣传部等七部门联合组织开展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群众性主题教育活动   16-06-11
集聚天下英才 激发创新活力——五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工作重要讲话精神   16-06-11
三论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引向深入   16-06-11
吉林一农民冒充最高检检察官 诈骗200万河北落网   16-06-10
扶贫攻坚,要“补苗”而非“拔苗”   16-06-08
精彩图片
更多>>>
 
娱乐>>
·《童谣》吴靖萱自制自演 张靓颖献唱主题曲
·《日月人鱼》北美定档
·《东方快车谋杀案》添大牌 安吉丽娜-朱莉参演
·佳偶天成!陈晓陈妍希登封面 浪漫牵手甜蜜依偎
·深夜开撩!王俊凯晒扎朝天辫自拍劝早睡
·上海电影节Day3:一起干了李安这碗鸡汤
·窦靖童终于唱王菲的歌了 网友:简直太像了!
·杨幂回应质疑: 没时间学法语 很遗憾口型对不上
·朴有天否认性侵指控 事务所发声明:虚假事实
·美国发生史上最严重枪击案 王力宏等众星哀悼
社会>>
·男子不熟悉登机流程三次误机 暴怒打柜员被拘20天
·女司机穿高跟鞋开公交被投诉 公司:2-3厘米不算
·深圳最牛钉子户坚守十几年 曾拒2000万补偿款
·遭中介误导未卖老房先买新房教授面临违约赔款窘境
·地方改名刮复古风?“西门庆故里”也有地方要争
·航拍晨光下的上海迪士尼乐园
·异味操场事件频发 学者:跑道标准应为强制标准
·中国青年报:孩子遭遇性侵后,追责时效有多长
·一套房里开8家公司:卫生间是“化妆品零售公司”
·汗血宝马亮相中国速度赛马大奖赛风采不凡
 
 
热点新闻
·唐山一中教师评析2016年河北高考作文(图)
·唐山站加开往返北京快速列车
·“国字号”好声音为唐山世园会颂歌(组图)
·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Ⅲ级黄色预警 部分车辆限行
·世园会夜场运营时间延长至23时
·原车主堵住套牌车 两辆车好似“双胞胎”
·司机酒驾肇事致一死一伤逃逸
·今年曹妃甸将承接京津转移项目100个以上
·服毒患者来唐急救 交警护送沿途快速抵达医(图)
·600个粽子送世园会安保一线民警(图)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