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河北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年底前违建项目清零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6-07-07 8:07 来源: 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7月6日电(记者寇江泽)记者从环境保护部获悉:《河北省贯彻落实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正式公布,明确到2016年底前所有违规建设项目“清零”,2017年,河北省PM2.5平均浓度下降到67微克/立方米左右,到2020年,污染严重城市力争退出全国空气质量后10位。

  《整改方案》确定了283项整改措施,将环境保护与生态建设纳入各级特别是县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的重要内容,进一步加大考核权重,健全问责机制,对新发现的违规建设钢铁项目或封停设备复产所在地县(市、区)委书记、县(市、区)长先免职,再调查处理。

  《整改方案》提出,2016年第一批安排压减炼铁产能1077万吨、炼钢产能820万吨;压减煤炭产能1309万吨,退出煤矿50处。压减燃煤500万吨,到2017年超额完成压减4000万吨燃煤目标。对2015年环境保护大检查中查出的13784个违规建设项目,依法依规分类处理,确保2016年底前所有违规建设项目“清零”。

编辑 路中原
.
相关新闻:
中国禁毒工作有啥新进展?七个问题带你详细了解   16-06-26
安徽:政府发“红包” 奖励秸秆发电   16-06-22
河北回应去产能:经济没断崖式下滑 没大规模失业   16-06-22
.
 
.
 
热点新闻
·乐亭发布关闭集贸市场的通告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唐山281家企业被奖励1500多万元!
·张古江: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全面系统准确及时有效落实
·唐山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最新人事任免!
·扩散!古冶暂停单双号限行!
·张古江参加指导丰南区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
·高建民在乐亭县调研检查
·高建民: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