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美丽河北展风姿 赵克志向中外嘉宾推介了啥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6-09-24 10:05 来源: 河北新闻网

  赵克志张庆伟等观摩考察京西百渡旅游项目

  并会见出席首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中外嘉宾

  9月23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克志,省委副书记、省长张庆伟在涞水县会见出席首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的中外嘉宾。河北日报记者郭昭赵永辉摄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苏励)在首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召开之际,9月23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克志,省委副书记、省长张庆伟到保定市涞源县、易县、涞水县,观摩考察京西百渡旅游项目,并在涞水县会见了出席首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的中外嘉宾。省委副书记赵勇,省政协主席付志方,省委常委、秘书长、统战部部长范照兵,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杨崇勇,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等分别参加相关活动。

  世界旅游组织荣誉秘书长弗朗西斯科·弗朗加利,国务院研究室原主任、中国旅游智库专家委主任魏礼群,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高志丹,贵州省委副书记谌贻琴,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李世宏,国际友好人士,国家信息中心、北京铁路局、北京市政府、天津市政府、国务院扶贫办等有关负责同志,国内知名企业集团负责人以及河北旅游形象大使等参加会见。

  今年以来,保定市着力打造覆盖涞水、易县、涞源的京西百渡休闲度假区,围绕“新景区、新业态、新未来”的主题,加强旅游产业基础设施建设,引进新业态项目,推动景区度假区全面提档升级。赵克志、张庆伟、赵勇等省领导与各市(含定州、辛集市)市委书记、市政府分管旅游发展工作副市长、市旅游发展委主任,一同走进涞源、易县、涞水观摩考察。在涞源,赵克志一行考察了风凉沟村旅游发展,在商业步行街实地察看草艺馆、德宝轩剪纸馆、稻草人文化市集传统手工木作,来到荆山口村乡村寒舍,走进贵雅庭院、心宁农家院,了解项目建设情况,与游客热情交流。随后到白石山游客中心,听取景区总体规划建设情况介绍,考察地质博物院和厕所革命示范工程。在易县,赵克志、张庆伟一行来到恋乡·太行水镇,边走边看,边听边议,察看房车营地,观看百字龙灯,体验水镇街区十二坊民俗,一系列旅游项目和品牌令人大开眼界。在涞水,赵克志、张庆伟一行考察了白涧村旅游扶贫情况和计鹿村四季圣诞小镇、百里峡艺术小镇,走进金牌农家乐,了解农户经营收入等情况。一路上,赵克志反复强调,农村是重要的投资热点。要把发展旅游业与扶贫开发结合起来,与美丽乡村建设结合起来,与推进新型城镇化结合起来,找准路径方法,引入社会资本,搞好股份合作,集中连片打造乡村旅游项目,促进农民脱贫致富奔小康。各市委书记、市长和县委书记、县长要把发展旅游业作为一件大事抓在手上,加强统筹规划,加大推动力度,真正把旅游业打造成战略性支柱产业和人民满意的现代服务业。

  会见时,赵克志代表省委、省政府和7400多万全省人民,向与会中外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赵克志指出,河北是旅游资源大省,发展旅游业条件得天独厚,这里区位优势明显,文物古迹众多,自然风光秀美,文化资源丰富。旅游业作为综合性产业,关联度高、带动力强,符合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内在要求,符合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基本方向,是拉动经济增长、促进转型升级的有力引擎。我们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唐山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和落实新发展理念,大力实施旅游产业化战略,推动河北由旅游大省向旅游强省跨越。举办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目的是借助这样的平台和机制,学习借鉴国内外发展旅游的好经验好做法,宣传推介河北丰富多彩的旅游资源,加强与兄弟省份、旅游企业、旅游业界的多领域深层次交流合作,共同推进旅游业又好又快发展。我们将以这次旅发大会为契机,坚定不移地深化改革,坚定不移地扩大开放,坚定不移地加快创新,推动旅游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弗朗西斯科·弗朗加利表示,河北旅游资源丰富,旅游目的地多样化,发展旅游业前景广阔、大有可为。今后会进一步关注和了解河北旅游业发展,希望河北能够迎来更多国外游客,不断增加在国际旅游业中的市场份额。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中外学者话长征】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重温长征精神   16-09-23
热点聚焦——河北首届旅发大会助力旅游强省建设   16-09-22
夏季残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总结表彰大会举行   16-09-22
京津冀首届蔬菜产销对接大会在高碑店举行   16-09-22
.
 
.
 
热点新闻
·唐山281家企业被奖励1500多万元!
·一图读懂|2021年唐山《政府工作报告》
·张古江参加指导丰南区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
·高建民在乐亭县调研检查
·聚焦2021:锦绣蓝图绘就奋斗再启征程
·高建民: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市政协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摘要
·30条信息干货满满!与唐山人的生活密切相关!
·曹妃甸区关于对密切接触者相关人员进行核酸检测的通告
·“十四五”目标:唐山在全省率先进入经济总量“万亿俱乐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