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河北首批450个村年底前完成文化服务中心建设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6-12-11 8:12 来源: 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龚正龙)自今年4月以来,我省认真贯彻落实中宣部、文化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国家体育总局等四部委部署要求,扎实推进贫困地区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工程建设。目前,我省首批450个村的各项基本公共文化服务建设取得显著成效,预计今年底前,将全部完成建设任务。

  据统计,首批工程建设村共建设文化广场70多万平方米,建设或盘活文化活动室近5万平方米,相关文化、广播、体育等各种器材配备正在抓紧购置。同时,我省还为每个村选派了一名文化指导员,组织各级文艺院团送去文化惠民演出。据悉,我省贫困地区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工程首批建设共投入资金1.2亿元,其中,中宣部给予3600万元、文化部给予900万元、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给予900万元、国家体育总局给予900万元。省级按每村9万元标准配套4050万元,已经全部落实到位。另外,首批工程建设村所在市、县(区)还自筹1813万元用于该工程建设。

  据介绍,我省将组织成立专门验收组,赴各地进行验收。同时,抓紧启动第二批工程建设工作,目前我省已从2017年省级财政预算中安排1989万元,确保第二批工程建设任务顺利实施。此外,我省还要做好民族县示范工程建设。我省国家级贫困县中的民族县共3个,下辖行政村941个,计划第一批建设500个,第二批建设441个。将参照前两批建设的标准,积极争取省级配套资金,确保实现贫困地区民族县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的全覆盖。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京台高速北京段通车 开车从北京到河北仅20多分钟   16-12-09
河北8个设区市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16-12-09
与时间赛跑!河北44家医院打通空中生命通道   16-12-09
.
 
.
 
热点新闻
·唐山281家企业被奖励1500多万元!
·一图读懂|2021年唐山《政府工作报告》
·张古江参加指导丰南区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
·高建民在乐亭县调研检查
·聚焦2021:锦绣蓝图绘就奋斗再启征程
·高建民: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市政协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摘要
·30条信息干货满满!与唐山人的生活密切相关!
·曹妃甸区关于对密切接触者相关人员进行核酸检测的通告
·“十四五”目标:唐山在全省率先进入经济总量“万亿俱乐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