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佟丽华:公益为心 法即信仰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1-31 15:33 来源: 央视网

  2009年10月1日,祖国母亲六十华诞。当天上午,佟丽华作为唯一一位中国律师界的代表,登上了“依法治国”的彩车,并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等多位中央领导同志接见。

  “十八大以来党风廉政建设也好,反腐败斗争也好,净化了社会风气。四中全会全面深化依法治国,我们要建设一个法治国家,这是基础。从公益律师的角度来说,我们最呼唤的是法制建设。”作为一名公益律师,佟丽华深知,公益法律援助不只是要帮助一个人、一个群体,更为重要的是通过每一次援助推动相关法律和政策的进步。

  佟丽华曾撰写和主编《未成年人法学》《和谐社会与公益法》《中国农村法治热点问题研究》《谁动了他们的权利》《十八大以来的法治变革》等70余本法律图书,先后承担过国务院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民政部、团中央、北京市人大等单位委托的重大课题,并受有关部门委托起草《北京市未成年人保护条例》《未成年人保护法》等修订草案,还深入参与《劳动争议调解仲裁法》《工伤保险条例》等法律法规制定工作……多年来,他在政法系统、国内外法学院校及其他会议上所发表的大量主题演讲或者发言均受到热烈反响。

  佟丽华他为弱者“代言”,将公益坚持到底。他认为,在一个法治的时代,法治要给弱势群体以希望、信心和保障,让普通百姓看到:正义是可以依靠法治实现的!

  “建立一个健康的法治国家,不仅是我们法制人的梦想,而且是保障所有老百姓,尤其是那些弱势人群权益的最好的路子。从公益律师的角度来说,我们对国家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未来,他将以致诚之心为了正义更加不懈地努力。(央视网记者/张莉弟辰晨蔡纯琳)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周末免费百姓剧场:一条公益文化发展的新路子   17-01-14
“水上救星”:公益为心 专业救援   17-01-09
坚持依法治国和以德治国相结合   17-01-09
爱洒雪域高原 两年募集230万元善款   17-01-04
.
 
.
 
热点新闻
·唐山281家企业被奖励1500多万元!
·一图读懂|2021年唐山《政府工作报告》
·张古江参加指导丰南区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
·高建民在乐亭县调研检查
·聚焦2021:锦绣蓝图绘就奋斗再启征程
·高建民: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市政协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摘要
·30条信息干货满满!与唐山人的生活密切相关!
·曹妃甸区关于对密切接触者相关人员进行核酸检测的通告
·“十四五”目标:唐山在全省率先进入经济总量“万亿俱乐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