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央视催泪纪实片《天下父母》:带大儿女带孙辈 “不自由”的老爸老妈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2-01 17:15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新春佳节,阖家团圆,外乡的游子们纷纷万里奔赴,与父母团聚。那么在平日里,从工作岗位上退下来,为家庭、为儿女操劳了一辈子的老人们是怎样生活的呢?他们又有怎样的愿望呢?春节前,我们的央视记者在北京、海南、广东、吉林、四川等地,拍摄了五集纪实短片——《天下父母》。

  候鸟老人的晚年生活是自由洒脱的。今天我们故事里的老爸老妈就没那么自由了,因为他们要为子女带孩子。这也意味着他们要远离自己熟悉的生活圈。尤其是那些远离家乡去帮孩子的老爸老妈,这样的生活对他们来说确实是一种挑战。

  央视记者:你们是来接孩子的吗?

  邯郸阿姨:不是。

  央视记者:你们这是干嘛去啊?

  邯郸阿姨:我们遛遛弯,给孩子买点晚上回去吃的东西。

  央视记者:天天三顿饭都得你们给做吧?

  邯郸阿姨:那可不,他们根本顾不上做,你不给他做,他都吃不上。

  央视记者:平时有跟孩子一块聊天的时间吗?

  湖北叔叔:有时候一周聊个一次,看氛围吧,看他工作压力很大很忙就不说,你说了给他增加心理负担就不好。

  央视记者:孩子孝顺吗?

  长春叔叔:孝顺,东北人都孝顺。

  央视记者:生活费谁出啊?

  长春叔叔:他们出,我们的工资低,我跟老伴我们俩一个月才七八千块钱,我们俩还不如他一个人挣得多呢。

  央视记者:孩子孝顺吗?

  北京阿姨:还行吧。还行,现在叫他们怎么孝顺呢?现在我们倒过来了,给他带孩子,买东西,就这样。

  湖北阿姨:现在最大的郁闷就是观点不一样吧,对孩子的教育,咱不知道哪对哪不对,这是最苦恼的,不说吧,觉得没尽到责任,说吧,人家不听,难受吧。

  央视记者:孩子不听?

  湖北阿姨:对,跟儿子、儿媳妇的教育理念,有些地方不同吧,是吧?我们总想把我们过去的经验教训用到下一代身上,但是没门儿。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不忘初心难忘今宵,央视春晚精彩可赞   17-01-29
央视春晚引起海内外热烈反响   17-01-29
团圆·传承·祈愿——点击2017央视春晚关键词   17-01-28
央视鸡年春晚今晚亮相:11位航天员登春晚舞台   17-01-27
.
 
.
 
热点新闻
·唐山281家企业被奖励1500多万元!
·一图读懂|2021年唐山《政府工作报告》
·张古江参加指导丰南区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
·高建民在乐亭县调研检查
·聚焦2021:锦绣蓝图绘就奋斗再启征程
·高建民: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市政协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摘要
·30条信息干货满满!与唐山人的生活密切相关!
·曹妃甸区关于对密切接触者相关人员进行核酸检测的通告
·“十四五”目标:唐山在全省率先进入经济总量“万亿俱乐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