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河北开展打击涉危废违法犯罪专项行动省级督查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4-11 8:10 来源: 河北新闻网

11日起河北开展打击涉危险废物违法犯罪专项行动省级督查

  河北新闻网4月10日讯 (记者 段丽茜)今天,河北省环保厅、省公安厅、省卫生计生委共同召开打击涉危险废物违法犯罪专项行动省级督查动员部署会。4月11日起,河北省环保厅、省公安厅和省卫生计生委共同组成6个督查组,分赴11个设区市和辛集、定州市开展省级督查。

  今年2月6日,河北省启动为期5个月的打击涉危险废物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按照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和省级督查方案安排,前期各市排查阶段结束后,4月11日进入省级督查阶段。

  省级督查的主要内容是:对各市专项行动开展情况进行检查。对专项行动必查企业和举报线索逐一检查、核实。公开曝光反面典型、案件。将所有危险废物经营单位、医疗废物经营单位作为此次督查重点,逐一督查其收集、贮存、处置、利用及污染防治设施、设备是否存在实际建设与环评等手续不符的情况。

  6个督查组将采取“双随机”抽查方式,对每个设区市的抽查不少于25家企业。对涉嫌犯罪、群众反映强烈的严重问题,河北省环保厅、省公安厅、省卫生计生委将依法依规采取刑事责任追究、约谈、挂牌督办、通报批评、公开曝光、纳入黑名单、列入环保督察等综合措施进一步惩处,并结合相关执法检查进行“后督察”。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中央财政给扶贫资金松绑   17-03-25
浙江:竞争性分配振兴实体经济等三项财政专项激励资金   17-03-22
中央军委“机动式”巡视显成效   17-03-20
李克强设专项资金:集中攻关打一场雾霾"歼灭战"   17-03-19
.
 
.
 
热点新闻
·唐山281家企业被奖励1500多万元!
·一图读懂|2021年唐山《政府工作报告》
·张古江参加指导丰南区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
·高建民在乐亭县调研检查
·聚焦2021:锦绣蓝图绘就奋斗再启征程
·高建民: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市政协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摘要
·30条信息干货满满!与唐山人的生活密切相关!
·曹妃甸区关于对密切接触者相关人员进行核酸检测的通告
·“十四五”目标:唐山在全省率先进入经济总量“万亿俱乐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