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首个文化与自然遗产日手工艺创新展讲述生肖故事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6-10 14:50 来源: 千龙网

图为专家对参展作品进行考评。

  千龙网北京讯2017年6月10日是首个“文化与自然遗产日”,当天,由北京手工艺术协会主办的丁酉“心之魂”手工艺术创意创新评选成果展在中国政协文史馆举办。

  手工艺术承载着中国故事、匠人精神、民族复兴、文化自信的内涵。本届“心之魂”成果展以生肖丁酉“鸡”艺术作品为载体,讲述了生肖文化中丁酉“鸡”生肖的形成,结合涉及一亿多人的属相,讲述了自然与人文的中国故事。

  记者在现场看到,展览汇集了瓷器、石雕、紫砂、刺绣等多种手工艺制作技巧,无论是银丝珐琅画《大吉图》,还是苗族打籽绣片《雄鸡图》,还有用老北京毛猴粘制的《事事吉祥》等等,生肖鸡的形象或具象或传神,都反映了与人们生活息息相关的众多领域中,古老的生肖文化在中华文明的延续与传承。

参展作品

  特别是部分获得大师奖、匠心奖等创意创新作品,以精湛的技艺技法展现了当代人对生肖文化的理解与认识,反映了当下的美好生活,激发大众对中华优秀文化的认知与热爱。

  据悉,展出的获奖艺术精品将由北京手工艺术协会推荐给国家博物馆收藏。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网络媒体走转改】丁酉春之声:京味庙会 多彩非遗   17-02-01
【中国梦微电影】《东港情》:用家乡曲艺讲述家乡生态变迁   17-01-19
冬行西藏:一尊佛像卖1.5万 藏族手工艺品如何助力致富   16-12-21
学者:用国际视角和大众语言讲述“世界记忆”   16-12-14
.
 
.
 
热点新闻
·唐山281家企业被奖励1500多万元!
·一图读懂|2021年唐山《政府工作报告》
·张古江参加指导丰南区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
·高建民在乐亭县调研检查
·聚焦2021:锦绣蓝图绘就奋斗再启征程
·高建民: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市政协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摘要
·30条信息干货满满!与唐山人的生活密切相关!
·曹妃甸区关于对密切接触者相关人员进行核酸检测的通告
·“十四五”目标:唐山在全省率先进入经济总量“万亿俱乐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