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国内 正文

王岐山在巡察工作座谈会上强调 推动从严治党向基层拓展 回应人民群众的期盼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9-05 21:55 来源: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 (新闻联播):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岐山3日至5日在湖南省调研并主持召开巡察工作座谈会。他强调,要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拓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王岐山指出,党要团结带领人民进行伟大斗争、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必须毫不动摇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巡视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利剑,以强烈的使命担当和顽强的斗争精神,带头履行主体责任,率先垂范、以上率下,从根本上扭转了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管党治党宽松软,党的观念淡漠、组织涣散、纪律松弛问题,使党的面貌焕然一新。全面从严治党,最终是要探索在长期执政条件下实现自我净化的有效途径,破解“历史周期率”。要把自上而下的组织监督和自下而上的群众监督结合起来,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监督的制度优势,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四个自信”。

  王岐山强调,新一届省市县党委要伴随“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对照党章党规和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把巡视巡察的利剑牢牢抓在手里、直插到基层,靠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靠强烈的担当精神和辛劳智慧,推动巡视巡察在坚持中深化,不断与时俱进。巡察作为党内监督的重要制度安排,已经写入新修改的巡视工作条例。全面从严治党、净化政治生态,在基层都要体现在具体工作上。巡察要聚焦再聚焦,突出扶贫攻坚这个重点,发现和惩治群众身边的“微腐败”,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要提高政治站位,检查基层党组织党的领导是否坚强、政治生活是否健康、党的组织是否健全、党员干部是否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使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宗旨意识,把党中央为民务实的好政策落到实处,厚植党执政的政治基础。巡察是锻炼培养干部的大熔炉,要选好配强巡察干部,让优秀干部在实践中锤炼党性、经受历练。

  王岐山来到株洲市委巡察办看望巡察干部,到中国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考察,深入浏阳市官桥镇石灰嘴村和党员群众亲切交谈。

  赵乐际出席并讲话。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王岐山在贵州检查工作时强调 当好党内政治生态“护林员” 以新面貌新气象迎接十九大   17-06-22
[视频]王岐山会见老挝人民革命党中央总书记 国家主席   17-05-14
王岐山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   17-03-11
王岐山参加云南代表团审议   17-03-09
王岐山与共青团 总工会 妇联 青联界委员共商国是   17-03-04
图片
更多>>>
 
 
综合新闻>>
·唐山市中心区新增140个限时停车位
·唐山:交警部门抓拍机动车不礼让行人行为
·唐山市自来水公司圆满完成高峰期供水任务
·唐山成立首家学会联合体
·唐山打响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五大攻坚战”
·清华博士助力唐山企业技术创新
·第三届河北唐山艺术陶瓷创意作品大赛开赛(图)
·暑运落幕 唐山站旅客发送量较去年同期增6%
·唐山企业将获免费对外展示平台
·唐山:6月至8月市区日均供水量超28万立方米
社会>>
·广州机场口岸连续检出马铃薯斑纹病菌
·哈尔滨——阿拉泰首开旅游专列
·广州检验检疫局入境货物通关单进入智慧秒签时代
·河北衡水寻找“止步红灯第一人 礼让行人第一车”
·上海警方持续开展社会治安打击整治专项行动
·浙江遂昌采茶人:十年如一日做表里如一的好茶
·上海福彩发行30年 主题展示馆在沪开放
·环保部:今年前7个月按日计罚罚款数额超7亿元
·教育部回应“在家上学”:入学接受义务教育有强制性
·1名内地男子持92张银行卡欲赴香港“代购”被截
 
热点新闻
·9月唐山将开通2条新航线 每周二、四、六执飞
·唐曹铁路南堡跨世纪路特大桥简支拱顺利合龙(图)
·9月4日起唐山这里抓拍机动车不礼让行人行为(图)
·唐山:100辆车违法加塞被曝光车牌号(8月31日)
·9月1日21:00唐山中小学生请收看《开学第一课》
·唐山铁路中心医院9月1日起暂停住院业务
·海外华商和高层次人才走进唐山
·唐山机场将开通长沙、大连、武汉、长春航线
·唐山路南"一区三边"1477处违法建设明年8月底清零
·唐山企业新三板及以上上市挂牌企业累计45家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