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国内 正文

【理上网来•喜迎十九大】国际政要:十九大是中国和世界的伟大时刻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10-06 14:40 来源: 中国日报网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将于10月18日在北京召开,引发全球瞩目。来自欧洲、亚洲和美洲的政要、学者和意见领袖们正以“莫大的兴趣和极高的期待”密切关注这场五年一次的重要会议将产生哪些成果。

  “我认为,习近平主席在过去五年里给了世界一个大大的惊喜,”意大利前总理恩里科·莱塔表示,“我确信中国开始走上中心舞台。”

  现任法国巴黎政治大学国际事务学院院长的莱塔表示,过去五年间,受经济增长、社交媒体发展、技术突破以及美国大选等多重因素的叠加影响,全球政治格局变化迅速。在这一股全球变化的浪潮中,中国抓住机遇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消除腐败、使得国民进一步摆脱贫困。同时,在国际舞台上,中国提出“一带一路”倡议,在全球性事务中发挥积极作用。

  莱塔称,在他任职的巴黎政治大学,有很多学者和学生对中共十九大表现出浓厚的兴趣,他们想要密切观察这一即将到来的盛事。

  巴基斯坦前总理肖卡特·阿齐兹也对习近平主席在过去五年里取得的成就表示高度赞许,认为习近平主席改变了中国。

  他称习近平主席为“一位热爱和平的人士、一位世界级的领袖”, “一带一路”倡议是习近平主席拥有卓越领导力的极佳范例。

  美国前驻华大使骆家辉表示中国发展欣欣向荣、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这些都是了不起的成就。他认为,习近平主席是一位极其优秀的国家领导人,“一带一路”倡议在全球范围获得积极正面的评价。

  德国政治家、欧洲议会对华关系代表团主席乔·莱恩表示,对于即将召开的中共十九大,欧洲怀有浓厚的兴趣和极高的期待,“这是中国的伟大时刻,也是世界的伟大时刻”。莱恩想要看看中国未来五年将遵循何种政策导向、选择什么前进方向。他很期待看到习近平主席即将发表的政策演讲、如何进一步阐述和发展中共中央治国理政的理念、思想和战略。

  作者:付敬邓彧译者:谌融

编辑 宋暖
.
相关新闻:
【中国微故事·喜迎十九大特别策划】我们的幸福时光:记者归来   17-10-05
小纸条攒出大专家(十九大代表风采)   17-10-05
【唱响主旋律 喜迎十九大】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歌曲《中国人的宣言》   17-10-05
何德兴:我的梦想是“民富村美”   17-10-05
【理上网来·喜迎十九大】全面从严治党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17-10-05
图片
 
综合新闻>>
·唐山邮政这五年倾力服务地方发展纪实
·给唐山乡村游再添一把火(组图)
·唐山市人大调研强化科技驱动推动"双创"工作开展情况
·唐山市委巡察组向清东陵保护区党工委反馈巡察意见
·节日期间唐山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
·歌颂党的丰功伟绩 礼赞祖国发展成就
·一系列大型体育赛事活动落户唐山
·国庆假期唐山公安交警支队全警动员保通畅(图)
·唐山一中喜迎115周年华诞
·国庆、中秋假期唐山公交安全运送乘客480万人次
社会>>
·北京9日阴有小到中雨 气温下降明显最低至9℃
·中央气象台发布海上大风预报 巴士海峡等有阵风10级
·揭黄金周西湖游客量为何减少:G20效应减退或是主因
·人民日报:以文明合力驱动旅游升级 进入文明新境界
·产妇脐带脱垂胎儿缺氧 医生跪姿托举29分钟
·1男1女徒步上高速拍视频 只为提高点击量
·3驴友违规穿越卧龙被困续:已投入30人参与救援
·在美失联中国女留学生新踪迹:曾在热门自杀地下车
·婚宴响哀乐宾客怒动粗 涉事酒店称因音响串音
·男子跳桥民警跃入江中生死救援 和钱塘江大潮抢时间
 
热点新闻
·唐山:电动三轮车突发故障 好交警接力推车(图)
·河北省首家急诊肠镜中心接诊首个病人
·11位国内脑卒中顶尖临床科学家来唐讲学
·唐山:丰南胥各庄街道举行国庆升旗仪式(组图)
·《唐山新闻》2017年10月06日
·《唐山新闻》2017年10月2日
·《唐山新闻》2017年10月03日
·《唐山新闻》2017年10月04日
·《唐山新闻》2017年10月7日
·《唐山新闻》2017年10月05日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