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国内 正文

精准“亮剑”护航民生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8-02-13 20:58 来源: 人民网

  “去年3月首轮巡察工作开展以来,我县已开展三轮五批巡察,巡察15个单位,发现问题196个,推动‘即知即改’、‘立行立改’项目65项,移交问题线索39条,立案调查8件,诫勉谈话6人,通报批评或谈话提醒20人次,党纪处分6人,移送司法机关3人。”永春县委巡察办负责人在年度述职会上向县委报告。

  “群众利益无小事。民生事业关乎经济社会的持续、稳定、健康发展。”该县县委书记强调,“要通过精准有力的巡察,严厉打击无视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行为,切实维护好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和党的良好形象。”

  永春县委巡察办成立后,根据县级巡察工作特点和实际,从纪检监察、组织人事、审计、财政、税务等部门选拔的业务骨干组建巡察干部人才库,从中择优选配巡察组成员,并严格对照落实福建省委巡视办下发的21项制度和43项具体要求,将巡察工作规范起来、严格起来。

  永春县委开展巡察之初就决定将关系民生事业问题,群众反响强烈、矛盾突出的县民政局列为首轮巡察对象。进驻永春县民政局后,巡察组工作人员采取现场走访、蹲点暗访、个别访谈等办法,对县民政局及下属单位、企业进行全面“体检”。

  经查,该县民政局局长王红鹊和殡仪馆经理王生枝存在收受商人回扣的行为,县纪委当即予以立案调查。在事实和证据面前,黄红鹊和王生枝对自己违纪违法行为供认不讳。2017年6月29日,县纪委给予黄红鹊、王生枝开除党籍处分,并将其移送司法机关进一步调查审理。

  这只是该县通过巡察增加群众获得感的一个典型事例,在第二、三轮巡察中,该县通过紧盯精准扶贫、救灾救济、科技资金等社会关切、群众关注的重点领域,为25户受灾群众、32户低保户维护了基本的权益,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黄序宇)

编辑 郑雪靓
.
相关新闻:
未来农业预测师朱艳:打一场食物短缺“阻击战”   18-01-20
中国氢铷原子钟居国际先进水平 应用北斗导航更精准   18-01-19
不让一户掉队! 革命老区打好精准扶贫“组合拳”   18-01-18
[视频]减税政策精准落地 企业活力不断增强   18-01-17
图片
 
综合新闻>>
·唐山市举办民族团结月活动启动仪式(图)
·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基础知识问答(二)
·一支扶贫攻坚的生力军
·唐山人大办公厅发《通知》要求查找发现问题整改落实
·“爱情漫道”将给您一段浪漫之旅
·唐山研制出"骨玉瓷" 透光度、硬度等均优于普通骨质瓷
·《唐山年鉴》全国获奖
·唐山陶瓷工业设计大赛评选揭晓(图)
·唐山公安局开展"平安开学季——网络安全进校园"活动
·唐山消协联合工商、食药监检查发现部分熟食违规裸卖
社会>>
·快递柜收费不该由消费者埋单
·斩落无线考试作弊器材“旗舰品牌”
·出于报复顺手拿走快件 女子被拘7天罚五百
·老字号谦祥益北墙修缮不统一抹灰
·65岁老人高速公路上遇见两车追尾 下车示意被撞身亡
·幼儿园50多名孩子长期流鼻血 园方拒绝做甲醛检测
·微信买私房月饼 吃出肠胃炎后被拉黑
·什刹海西海湿地公园本月底开放
·超强台风“山竹”来袭
·广东和海南高铁因强台风“山竹”将全部停运
 
热点新闻
·群英荟萃竞陶博(组图)
·第十一届中国评剧艺术节圆满落幕(图)
·第二届中国(北京)休闲大会9月21日平谷启幕
·唐山召开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 “‘两高’厦门·幸福思明”旅游推介会在唐山举行
·丁仲礼率队到河北进行海洋环境保护法执法检查
·唐山召开全市农业农村重点工作观摩推进会
·唐山:荷花坑市场价格(2018年9月13日)
·唐山工人医院举办第一届风湿免疫疾病基础知识培训班
·唐山冀唐客运公司开展安全教育培训及应急救援演练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