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环渤海 正文

【现场新闻】“厉害了,我的国”刷屏代表委员朋友圈

现场新闻

“厉害了,我的国”刷屏代表委员朋友圈

【现场新闻】“厉害了,我的国”刷屏代表委员朋友圈

全国人大代表、衡水一壶斋工艺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汝财(右)向全国人大代表、河钢炼钢厂精炼车间副主任周文涛展示他朋友圈中的留言。 记者孟宇光 赵威摄

“5年来国家取得的历史性成就,让大家都由衷地赞叹‘厉害了,我的国’!”3月3日下午,在会议休息期间,全国人大代表、河钢炼钢厂精炼车间副主任周文涛打开手机发现,其朋友圈已被纪录电影《厉害了,我的国》的推介视频和图文以及相关话题“刷屏”。

“生产总值增速稳居世界第一、全世界最大的基本医疗保障网、173项扶贫政策、人类历史上最大的射电望远镜FAST……电影预告片和图文介绍展现的强国之姿,让人骄傲。”周文涛代表说。

“瞧我的朋友圈,这么多人都为这部电影点赞。”全国人大代表、衡水一壶斋工艺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汝财接过话茬,并向周文涛代表展示他朋友圈中的留言——“伟大的祖国、崭新的时代”“气势恢宏,内容震撼”“一个个‘中国奇迹’令人倍感振奋”。

5年来,在河北,在代表委员的身边同样也发生着日新月异的变化,代表委员们说起来如数家珍。

“中车唐山‘复兴号’高速动车、全球转换效率最高的太阳能电池板……工业上的一个个突破,激励着我、鼓舞着我。”作为一名80后代表,周文涛通过不懈努力,摘下了第11届模拟炼钢挑战赛世界总决赛职业组桂冠,在个人成长进步的同时也见证了企业的进步,“这5年,从生产普通汽车面板到批量制售首批国内最宽级别汽车面板,家电板知名家电品牌全覆盖,一批重大创新产品应用于国产大飞机、华龙一号等国家重大工程,河钢正向着高质量发展奋进。今年两会,我准备了一条推动实体经济发展的建议,希望能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贡献力量。”

全国政协委员、民盟河北省委副主委杨玉成的聚焦点是农业。“影片以细腻温情的视角,展现了人民群众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征程上的伟大奋斗。”近年来,杨玉成委员深入张承等贫困地区调研发现,通过政府帮扶和自我奋斗,贫困群众生产生活条件极大改善。他认为,要再接再厉,精准识别贫困对象,有的放矢进行帮扶,确保全面小康路上一个人都不掉队。

C919大飞机、蓝鲸2号、蛟龙号……《厉害了,我的国》展现了中国创新驱动发展的奋进脚步。对于全国人大代表、石家庄科技职业学院院长武志永而言,创新驱动战略意义非凡:“我们学校贯彻理论与技能相结合的教学理念,为省内外48家大中型企事业单位培养急需人才,推动了各企业的自主创新。我们将继续加大教育培训力度,为国家发展培养更多应用型和国际通用型人才。”(记者赵建)

编辑 郑雪靓
.
相关新闻:
《厉害了,我的国》3月2日震撼献映   18-03-02
“厉害了 我们的新时代”第二季《乡村振兴战略大家谈》第二集   18-03-01
【奋进新时代 履职新作为】全国人大代表李承霞:我为外来务工者代言   18-03-01
全国人大代表毕生忠:全面小康蹄疾步稳   18-03-01
部分港区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集体乘高铁赴“两会”   18-03-01
图片
 
综合新闻>>
·2018年唐山医改将有这些大动作
·唐山市文明办通报1月份全市学雷锋十佳事迹(组图)
·唐山市红十字心理咨询志愿服务队搭建公益"心灵花园"
·唐山市食药监局推进餐饮业质量安全提升工程
·唐山市医保局答疑 和您聊聊异地就医那些事儿
·唐山限行提示:3月6日限行尾号为"1和"6"
·“2018年唐山市毕业生就业市场”火爆开场
·唐山市食药监局全力保障市民舌尖上的安全
·唐山各部门就落实推进高质量发展表态发言(三)
·唐山市退管会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启动
社会>>
·广铁迎学生返程客流高峰 4日加开旅客列车193对
·旅客下车后突发脑溢血 多方力量抢救赢得生机
·共享汽车出事故折旧费该谁出? 法律界对此也存分歧
·各地频现"婚闹"曾致新郎十级伤残 专家称陋俗必须制止
·八旬教授用魔术讲力学成网红 爱跑小商品市场淘道具
·游戏账号被封玩家索赔15万 游戏公司:他盗别人装备
·8岁儿子给警察老爸发红包:用压岁钱买其一天陪伴
·冷空气将影响中国大部地区 新疆北部黑龙江有较强降雪
·海归青年科学家:回到生我养我的地方做点事很光荣
·女儿直播无法陪父母:社交模式终将被网络改变
 
热点新闻
·唐山2018年"十项重点工作"之一
·唐山公交3月1日起开通定制2路、3路 调整66路
·唐山:迁安对种植区蔬菜农药残留情况进行检测
·百支秧歌队欢欢喜喜闹新春(图)
·唐山公交218路2月28日起调整路线
·唐山市政府与中铁北京局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18年唐山安排重点项目217项 总投资10443亿元
·唐山:路南燕京西里社区开展元宵节活动(图)
·唐山3月底前叫停“互助献血”
·唐山这些行业企业将退城搬迁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