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国内>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会 正文

博鳌时间:打开世界发展机遇的重要窗口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8-04-09 11:13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为期4天的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今天在海南博鳌开始。本次年会以“开放创新的亚洲,繁荣发展的世界”为主题,就“全球化与‘一带一路’”“开放的亚洲”“创新”和“改革再出发”四大板块,展开60多场正式讨论。习近平主席将出席论坛年会开幕式并发表重要主旨演讲,重点对中国改革开放伟大成就、重要经验和启示、世界意义和影响,以及在新的历史当口中国将如何推动对外开放再扩大、深化改革再出发作出最权威的阐示。

  每年博鳌论坛,世界目光聚焦中国海南小镇,媒体界称其为“博鳌时间”。这个历史并不悠久的亚洲论坛,如今已经获得与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齐名的声誉。博鳌论坛,不仅是中国开放的窗口,更是亚洲共同开放进步推动世界发展的窗口。本次论坛主题“开放创新的亚洲,繁荣发展的世界”极为契合当下形势。今天的亚洲拥有世界67%的人口、1/3的经济总量,是世界最具发展潜力的地区之一。而中国经过40年的改革开放,保持经济多年高速增长,更是对世界经济发展不断作出重要贡献。显然,亚洲和中国经济的持续健康发展,本身即是推进全球化、各国共享发展红利的重要机遇。

  当前,国际形势和世界经济正在发生深刻复杂变化,博鳌论坛为世界发展注入信心。本次论坛的“全球化与‘一带一路’”“开放的亚洲”“创新”和“改革再出发”四大板块,无不秉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则,传递出中国坚定践行对全球化的承诺、对自由贸易的承诺、对全球合作的承诺。对经济发展而言,良好信心带来向好预期,博鳌传来的全球化信心,必将为世界经济注入更多发展活力。

  全球化与“一带一路”惠及全球。中国倡导的“一带一路”,已有8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签署了共建合作协议,一大批合作项目正在全面推进,对各国各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亚投行作为新型开发性金融机构,必将进一步推动区域经济一体化进程,加深区域内货物贸易和产业分工水平,进而提升中长期发展潜力并有效促进亚洲乃至世界经济增长。通过博鳌论坛,中国将为世界带来更多的发展红利。

  如今,中国的改革发展和治理成效,以其重大的成就和进步令世界瞩目。博鳌论坛既是中国主场外交舞台,也是世界协商共赢的重要平台,此次论坛对深入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推动构建亚洲和人类命运共同体、促进人类和平与发展事业必将产生重大意义。(程振伟)

编辑 孙敬兰
.
相关新闻:
博鳌故事,激励亚洲影响世界(直通博鳌)   18-04-09
亚洲媒体高峰会议来了!   18-04-09
在博鳌,1+1+1>3   18-04-09
微视频:新时代,博鳌再出发!   18-04-09
博鳌故事,激励亚洲影响世界   18-04-09
图片
 
综合新闻>>
·唐山出台实施方案与京津共筑食品安全屏障
·清明节期间铁路唐山站运送旅客12.3万人
·清明节期间唐山收费公路免费通行小型客车50.49万辆
·唐山:国防道部分路段非机动车道断交施工
·2017年唐山火灾大数据“出炉”
·唐山普法 乐亭:法治文化助推社会和谐(二)
·优化营商环境打造“四最”唐山品牌 表态发言(三)
·清明期间唐山道路运输安全运送旅客25.69万人次
·曹妃甸项目建设提速(图)
·唐山限行提示:4月9日限行尾号"4"和"9"
社会>>
·河北博野千年古梨园“闹春” 386年古梨树“受宠”
·长春警方破获特大电信诈骗案 涉案金额超5亿元
·黑龙江一煤矿发生事故致5死5伤 矿长、党委书记被免职
·浙江服刑人员清明“离监探亲记”:悟孝道 寄哀思
·舶来涂鸦绘出湖南美丽乡村“个性”振兴路
·四川宝兴一村民手机拍摄到大熊猫下山找水喝(图)
·清明期间广西交警用无人机抓拍占用应急车道行为
·我国规上电子信息产业规模达18.5万亿元
·民航局出台无人机新规 从事经营性飞行需获经营许可
·北京12年累计救护野生动物4万余只
 
热点新闻
·王浩赴唐山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调研
·唐山:西山路小学爱心义卖“关爱自闭症儿童”(组图)
·河北医科大学第八届医学生临床技能比赛在唐山举行
·唐山:4月3日6时起终止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唐山机动车尾号限行结束第一天,交通有点堵(图)
·唐山市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
·唐山实现京津冀设区市一级审批事项最少
·2018年中国国际商标品牌节将于8月在唐山举办
·唐山:遵化千余人义务植树15000棵(图)
·清明假期出游提示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