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国内 正文

第十九届中国纺织品服装贸易展在纽约举行 中国纺织业深度融入全球供应链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8-07-26 14:59 来源: 经济日报

  随着中国纺织领域绿色和科技创新水平提升,越来越多的外国经销商中意“中国设计”。图为两位参展商在中国企业展台前仔细挑选布料。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朱 旌摄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纽约讯(记者 朱旌)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主办,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纺织行业分会和法兰克福展览(美国)公司共同承办的“第十九届中国纺织品服装贸易展览会(纽约)”暨美国服装面料采购展、纽约国际服装采购展、纽约国际家纺采购展(以下简称“纽约展”)日前在纽约贾维茨会展中心举行。

  本次纽约展展期3天,展出总面积超过3万平方米,来自19个国家和地区的近千家企业参展,中国展团包括来自浙江、江苏、福建等19个省区市的600余家企业。除中国展团外,土耳其、哥伦比亚、韩国、巴基斯坦、危地马拉、印度等国家和地区也以展团形式亮相。

  本届纽约展在绿色和科技创新方面颇具特色。参展的中国高端服装生产企业占比高达44%,较去年提高了20%。86%的参展企业拥有中端服装生产线。不仅如此,参展企业通过各类环保认证的占比高达58%,这体现了中国纺织服装企业正努力向绿色、可持续等方向转型升级。此外,在面料采购展上,功能性面料企业占比提升,与去年同期相比明显上升,“中国制造”的科技含量更高了。

  此次服装展还搭建起了企业直接与纽约当地服装面料采购商、研发专家和设计师面对面交流的平台,更好地向参展商展示了中国纺织业创意、优质的一面,更好地助推中国创意设计对接全球市场。

  伴随着中国40年改革开放进程,中国纺织业积极拥抱全球纺织资源和国际市场,成为世界第一大纺织生产国、出口国和消费国。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徐迎新表示,中国纺织业已经深度融入全球纺织服装供应链和价值链,与各国业界的贸易投资合作也不断升级。

  纽约展自2000年创办以来,已成为推动纺织品服装贸易健康稳定发展的重要商贸方式,并成为众多中小企业获取一手订单,降低交易成本的重要渠道。

  纽约展也拉开了下半年中国纺织品海外大展的序幕。今年9月份的中国纺织品服装贸易展览会(巴黎)秋季展暨巴黎国际服装服饰采购展、巴西圣保罗GOTEX国际纺织服装采购展览会,11月份的第三届南非中国纺织精品展和一年两届的孟加拉达卡国际面料及纱线展等展会将陆续举办,助力中国企业在全球打响“中国制造”的品牌形象。

编辑 宋暖
.
相关新闻:
清华大学教授魏少军谈中兴事件:在开放合作中互利共赢   18-04-22
加强ICT供应链安全管理 保障信息通信产业健康发展   18-04-19
《太阳照耀》 第十九集 布达拉宫聚会   18-04-10
图片
 
综合新闻>>
·唐山市路南区启动和平街周边区域棚改工作(组图)
·唐山市直部门“十项重点工作”8月份排名
·唐山各县(市、区)“十项重点工作”8月份排名
·唐山举办无线电管理宣传月活动
·唐山优化营商办对打造“四最”、优化营商环境再部署
·学习贯彻团的十八大精神 唐山团市委举办青年读书班
·唐山市政法委组织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唐山市旅游局联合消防支队开展酒店消防安全检查(图)
·中车唐山公司与德国LKT公司签署深化合作协议
·唐山市车管所:部分车驾管业务在家就能办
社会>>
·出于报复顺手拿走快件 女子被拘7天罚五百
·老字号谦祥益北墙修缮不统一抹灰
·65岁老人高速公路上遇见两车追尾 下车示意被撞身亡
·幼儿园50多名孩子长期流鼻血 园方拒绝做甲醛检测
·微信买私房月饼 吃出肠胃炎后被拉黑
·什刹海西海湿地公园本月底开放
·超强台风“山竹”来袭
·广东和海南高铁因强台风“山竹”将全部停运
·350件古希腊“海底遗珍”亮相故宫
·“扶人被讹”小伙起诉被扶者案和解
 
热点新闻
·唐山凝碧瓷艺术馆坚持“三美一体”创作现代陶瓷(图)
·丁绣峰就唐山市中心区旅游目的地建设工作进行调研
·群英荟萃竞陶博(组图)
·第十一届中国评剧艺术节圆满落幕(图)
·第二届中国(北京)休闲大会9月21日平谷启幕
·唐山市人大启动农产品质量安全法执法检查和专题询问
·唐山召开陶瓷产业转型升级动员会
·唐山召开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 “‘两高’厦门·幸福思明”旅游推介会在唐山举行
·丁仲礼率队到河北进行海洋环境保护法执法检查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