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国内 正文

保持定力,积极应对新问题新挑战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8-08-03 10:40 来源: 人民网-人民日报

科学预见问题,客观分析问题,精准解决问题,是我们党驾驭复杂局面、处理复杂问题的重要方式,也是引领中国经济行稳致远的基本方法。

“当前经济运行稳中有变,面临一些新问题新挑战,外部环境发生明显变化”。7月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在充分肯定上半年经济保持总体平稳、稳中向好态势的同时,科学分析研究了当前经济运行面临的新问题新挑战,提出了一系列具有针对性的解决办法,为确保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提供了基本遵循,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驾驭中国经济的高超能力和战略定力。

从总的情况看,当前经济运行“稳”是基本面。这个“稳”,主要体现在我国经济始终平稳运行在合理区间,增速在6.7%—6.9%的区间运行了12个季度,说明中国经济增长的韧性更强了。更重要的是,在我国经济发展呈现更多积极变化的同时,社会预期也发生了积极变化,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都在增强。上半年经济发展取得的新成绩,释放出一个强烈信号:中国经济“稳中向好”的基本格局日益坚实。这为下半年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利条件,充分证明中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前景是光明的。

在看到“稳”、把握“稳”的同时,我们也清醒地看到“变”、抓住“变”。这个“变”,体现在外部环境发生明显变化,世界多极化、经济全球化在曲折中前行,单边主义、保护主义愈演愈烈,世界经济不确定性增多;也体现在国内结构调整正处于攻关期,新旧动能转换还需要时间,创新引领发展动力还不够强劲等等。面对这些新问题新挑战,我们要善于运用底线思维,以“稳中求进”应对“稳中有变”,做到有备无患、遇事不慌,按照党中央的要求,抓住主要矛盾,采取针对性强的措施,推动中国经济爬坡过坎、闯关夺隘,向高质量发展不断迈进。

下半年,要保持经济社会大局稳定,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打好“三大攻坚战”,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高质量发展,任务艰巨繁重。在这样的形势下应对新问题新挑战,必须一方面保持战略定力,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坚决落实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提出的“六个稳”的要求,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一方面拿出改革勇气,在改革开放和结构调整等方面积极进取。要加强统筹协调,形成政策合力,把握好度,善于多维思考。要扎实细致工作,不操之过急,不粗枝大叶,务求精准施策。各地区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尽心尽责把各项工作做好。

“任凭风浪起,稳坐钓鱼船。”面对经济运行稳中有变的复杂形势,保持定力,奋发有为,开拓进取,积极应对新问题新挑战,就一定能确保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 人民日报 》( 2018年08月03日 01 版)

编辑 宋暖
.
相关新闻:
坚定信心,保持经济稳中向好态势   18-08-02
新华社评论员:以稳中求进应对稳中有变   18-08-02
【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1周年】挑战极限!一起去感受兵王不一样的“速度与激情”   18-08-01
7月份制造业继续保持增长态势   18-07-31
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行姿态   18-07-26
图片
 
综合新闻>>
·唐山公示"一问责八清理"整改"回头看"重点问题清单⑦
·唐山市文明办通报6月份全市学雷锋十佳事迹(组图)
·唐山市食药监局飞行检查肉制品生产企业
·唐山市住建局提醒:勿购买无预售许可证商品房
·唐山车务段2趟列车将停办客运业务
·气温≥35℃市民防晒出行(图)
·唐山限行提示:8月3日限行尾号"2"和"7"
·唐山市消防支队多彩活动庆“八一”
·唐山:市交通运输局全力以赴防汛保畅通
·唐山科技创新与新兴产业发展势头强劲
社会>>
·潜逃23年并漂白身份在逃嫌疑人新疆落网
·百余名大学生暑假打工遭“转包” 被迫投靠救助站
·南京八岁脑瘫女童溺亡 嫌疑人系女童亲生父亲与爷爷
·小学生7万多元打赏主播 最高一天刷走3个“1888”
·三男子辱骂因公牺牲辅警被行政拘留 因网友举报
·南京执勤交警遭碾轧致死案开审 被告人当庭鞠躬致歉
·为助聋哑产妇生产 麻醉师画漫画沟通
·山东警方揭“妈妈救救我”电话诈骗真相
·“警车被贴条”处罚结果也要看得见
·女孩突发心肌炎住进重症监护室 原以为就是小感冒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向大地震罹难同胞和抗震英雄敬献花篮仪式
·唐山深度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大格局综述(图)
·丁绣峰考察电视剧《那座城这家人》拍摄现场
·唐山老旧小区综合提升改造工程集中开工
·王东峰:奋力推进新时代"三个努力建成"工作取得新成效
·唐山上半年经济运行持续向好 地区GDP实现3201.4亿元
·唐山公安交警支队八大队:这些路段停车泊位取消
·王浩丁绣峰等“八一”前夕慰问驻唐部队官兵
·中国·唐山地震博物馆科普展馆开馆(图)
·牢记嘱托不忘使命 开启新时代加快实现“三个努力建成”新征程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