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国内 正文

第五次国家公祭日前后 江苏将举行29项纪念活动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8-12-13 11:50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南京11月21日电 (记者 蒋芳)今年是南京大屠杀惨案发生81周年。记者21日从江苏省委宣传部获悉,今年12月13日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前后,将组织开展五大类29项以“勿忘国耻、圆梦中华”为主题的系列宣传教育活动。公祭日当天,8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海外华侨华人社团将同步悼念。

  12月13日上午10时,我国将在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集会广场举行国家公祭仪式。

  公祭日前后,江苏省有关部门将组织一系列群众性主题教育活动,包括网上悼念活动,“不可忘却的记忆——南京大屠杀史实”阅读寻访行动,“和平许愿墙”签名活动,南京“国际安全区”公益徒步活动,死难者遗属家庭祭告活动等。

  公祭日当天,除举行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仪式外,同时安排了6项悼念纪念活动:一是举行下半旗仪式;二是南京市部分区同步举行悼念活动;三是全国抗战主题纪念(博物)馆同步举行悼念活动;四是海外华侨华人社团同步开展悼念活动;五是组织“世界和平法会”;六是举办“烛光祭”活动。

  值得关注的是,今年是国家公祭仪式立法的第一年。《南京市国家公祭保障条例》近日正式颁布实施,明确要求举行国家公祭仪式鸣放警报时,除了正在执行紧急任务的特种车辆、正在从事特种作业的人员以外,其他人员就地默哀一分钟,其他机动车、火车、船舶等停驶鸣笛致哀一分钟。

  “南京大屠杀的历史告诫和提醒人民群众,应当用恰当的方式、端正的态度去对待国家公祭。”南京市人大法制委主任委员姚正陆说。

  此外,有关单位还将集中推出一批反映南京大屠杀和抗战题材的优秀文艺作品,如新书《从城祭到国祭》《我的100位日本朋友》,民族交响乐《和平颂》、舞剧《记忆深处》和摄影展《马吉祖孙的南京影像》等。

  据悉,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即日起至12月13日期间闭馆,12月14日起,恢复正常对外开放。

编辑 许云姣
.
相关新闻:
漫评:以国行公祭擦亮和平底色   18-12-12
大熊猫国家公园管理局正式成立   18-10-30
奋力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河北省各地举行公祭烈士活动   18-10-01
抗战胜利纪念日前夕,一起走进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   18-09-03
31省区市:一周经济最亮点   18-08-20
图片
 
综合新闻>>
·唐山市营商办召开整改推进会 落实省委巡视反馈问题
·唐山:交警两线并进打响“蓝天保卫战”
·唐山"社区和居家养老工程"取得新进展
·唐山省级以上孵化器和众创空间新增数量创新高
·唐山稳步推进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工作
·纪念唐山解放70周年唐山名家美术作品展开幕
·市美协举办庆祝唐山解放70周年展览
·唐山与北京市西城区签署养老服务合作协议
·唐山第二十六届读书教育活动启动
·唐山全域治水清水润城工作走笔(图)
社会>>
·致敬,天路72拐的守护者
·这一抱,看哭了很多人……
·“孩子别怕,我在呢!”
·豆瓣评分高达8.3!这部讲述唐山故事的电视剧,咱必须追
·《那座城 这家人》第23集预告
·那座城这家人 第22集预告
·《那座城 这家人》第21集预告
·第20集 卫东替林智成求情
·第19集 林兆瑞被气出心脏病
·第18集 杨艾开陶瓷工坊
 
热点新闻
·《那座城这家人》这么多场景都是在这所学校拍的
·唐山市民服务中心更便民(图)
·唐山启动“拒燃烟花爆竹·过文明生态‘两节’”活动
·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唐山姑娘关畅:念念不忘 必有回响
·北燃集团8亿元增资唐山市天然气公司
·唐山:明年继续举办多场国际国内体育赛事(组图)
·唐山:关于爱护环境卫生的倡议书
·唐山首个城市书房“掀盖头”(图)
·【话改革·共奋进】唐山移动助力南堡油田开发建设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