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环渤海 正文

河北省实现县级、城市街道和乡镇“青年中心”全覆盖

  联系青年 服务青年 凝聚青年

  河北省实现县级、城市街道和乡镇“青年中心”全覆盖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薛惠娟 见习记者张宇昊)针对老城区街道、社区办公条件受限的状况,团石家庄市新华区委依托社区服务阵地、党建工作阵地、团属基层阵地和企业、众创空间,多途径建设“青年中心”,打造基层团建阵地,切实扩大对全区青年的联系与覆盖。

  基层团组织是团的组织和工作体系的神经末梢,是共青团战斗力、凝聚力的基础源泉。近年来,河北省不断深化“青年中心”工作,青年在哪里,团组织就建在哪里;青年有什么需求,团组织就要开展有针对性的工作。目前河北省已实现县级、城市街道、乡镇“青年中心”全覆盖。

  联系青年,服务青年,凝聚青年。河北省坚定不移推进共青团改革,不断夯实基层组织,促进活力提升。各级团组织强化基层基础,“减上补下”充实基层编制,认真落实“三会两制一课”,实施强基固本活力提升工程,提升学校、企业等传统领域团组织活力。同时,不断加强阵地建设,通过组建“青年中心·学习社”,面向青年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理论主张。在市县乡建立“青年中心”综合服务平台,着力推进非公有制企业、互联网企业、社会组织、农村合作社团建,努力扩大组织覆盖面,建立省、市两级青年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实施新兴青年群体“伙伴计划”“筑梦计划”,加强对青年社会组织、新兴领域青年群体组织的有效覆盖。

  团省委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后河北省各级团组织还将扎实有效推动“青年中心”建设,实现团的组织、工作、阵地在基层的有机融合,打造青年身边的共青团“门店”。加快推动“青年之声”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有效发挥志愿中国、“智慧团建”、12355等服务平台在组织、引领、服务团员青年中的重要作用。深化团干部直接联系青年制度,引导团干部既身至基层、更心系青年,千方百计为青年排忧解难,做广大青年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贴心人。

编辑 李强
.
相关新闻:
河北省出台实施方案:强化疫苗全生命周期监管   19-05-03
今年河北省新创建30个省级特色农产品优势区   19-05-02
向他们致敬!河北4名优秀劳模代表讲述奋斗故事   19-05-01
河北省实施降低社会保险费率政策答记者问   19-05-01
河北省应急管理厅发布“五一”劳动节安全提示   19-05-01
图片
 
综合新闻>>
·唐山站东广场5月6日起全封闭施工改造
·唐山团市委引领青少年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综述
·“矿山情·劳动美”系列慰问活动走进开滦钱营矿
·唐山广播电视台为党员过“政治生日”
·农工党唐山市委会赴上海张马庄村就民宿经济开展调研
·唐山为第四届金牌政法干警暨十佳政法干警颁奖
·唐山:各界妇女诵读演讲庆“五一”
·唐山公安局召开青年民警、辅警“五四”座谈交流会
·唐山印发《5月份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管控方案》通知
·中冶集团“五一”送健康到工地(图)
社会>>
·新时代是干出来的——为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劳动者点赞
·《无声的绽放》第一集:踏破黄沙 筑起生命之路
·【大国工匠·匠心报国】刘云清:从维修工到高铁“智造”专家
·全国各地欢度“五一”
·“青春为祖国歌唱”高校师生网络拉歌活动接力进行
·他们,是最容易被忽略的“眼前人”
·“汽车追梦人”代康伟:与时代共进步 为消费者造车
·连续14个五一节,他都在实验室研究量子计算机
·书香伴假期
·为啥劳动最光荣?!这组复古海报告诉你!
 
热点新闻
·唐山市重点文旅项目观摩调度会召开
·唐山分片区产业项目调度会在丰南召开
·丁绣峰等市领导带队夜查全域治超和环保治理工作
·记录唐山 镌刻历史 面向未来(组图)
·唐山周末·曹妃甸第二届皮皮虾海鲜节开幕
·河北省人大监察司法委来唐调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唐山市场监管局提示:“五一”假期消费,您得擦亮眼
·王浩在华北理工大学随堂听课并作思想政治理论课报告
·唐山举办2019年大学生征兵启动仪式
·唐山举办民族宗教政策理论培训班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