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环渤海 正文

河北省注册商标量全国排名第十

  河北新闻网5月10日讯(记者潘文静、宋平)今天,记者从第十三届河北品牌节组委会发布的《河北省品牌发展报告》中获悉,截至2018年,河北省有效期内驰名商标为322件,农产品地理标志89个,批准发布的河北省地方标准247项,注册商标量全国排名第十,跻身商标大省行列。

  报告显示,河北省产品质量持续稳定提升。2018年,全省工业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合格率达92.8%,连续三年高于全国平均水平。获批创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达到8个,其中秦皇岛获京津冀区域首个“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称号。培育认定国家级智能工厂和素质化车间14家,省级智能工厂134家,其中晶澳太阳能有限公司、华北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晨光生物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车唐山机车车辆有限公司、中信戴卡股份有限公司5家企业入选2018年国家智能制造试点示范企业名单。

  去年以来,为引领经济转型步伐,助推产业优化升级,我省积极构建“区域品牌+商标品牌+产品品牌”联动发展的品牌工作体系,涌现出一大批叫得响的名优产品和服务品牌。2018年中国品牌价值评价活动上,我省有20家企业品牌上榜。

  今年,我省在积极创建培育82个特色产业名县名镇基础上,大力布局特色产业集群和区域品牌试点工作,积极开展“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认定培育工作。截至目前,全省已认定“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三个批次,共计524家,申报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10家,有力推动区域经济可持续健康发展,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引以为戒!今年1至4月河北省有589名驾驶人被终生禁驾   19-05-09
河北推动建立食品安全现代化治理体系   19-05-09
今年河北省再打造36个现代农业精品园区   19-05-09
一季度河北省工业技改投资同比增14%   19-05-08
一季度河北省基础设施投资同比增23.2%   19-05-08
图片
 
综合新闻>>
·野花美景扮靓唐山容颜
·唐山消防开展消防控制室专项检查(图)
·三友集团:投资上亿元恢复矿山生态环境
·唐山自来水公司:加速推进老旧小区供水管网改造
·生态环境部2019年第三期 生态环保执法实训班在唐开班
·为文明城市增色 唐山公交总公司推出五项便民服务
·华北理工举办2019届毕业生招聘会 4921人达成就业意向
·5月19日 旅游从业者可申请免费游避暑山庄
·唐山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儿童和学生用品安全守护行动
·母亲节,“我为妈妈做贺卡”(图)
社会>>
·援藏干部:用奉献书写不悔人生
·【冬奥倒计时1000天系列评论之三】从“地缘相近”到“人缘相亲”,京张协同发展精彩无限
·19岁“吊车侠”兰郡泽从火场救出14人 低调称“这是我应该做的”
·故事丨接警员95分钟通话 救下17岁轻生女孩
·【揭秘网络“医托”骗局】患者花费上万元 越治病越重
·“我很饿,能给我点吃的吗?”为了这句话,她给陌生老人送了两年饭
·她连跪100多次被拍下,“跪照”刷爆朋友圈
·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签约项目总额超2500亿元
·河小青带你看河长制
·数字中国峰会上的“黑”科技萌萌哒(之一):人脸识别闸机自带AI美颜
 
热点新闻
·瞧这一家子!唐山南湖首批野鸟宝宝降生
·百年女中变身教育记忆馆 再现唐山近代教育发展史
·王浩赴站西片区调研
·唐山青年开展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活动(组图)
·唐山南湖城市足球广场启动 助力打造“足球城市”
·唐山:5月份将举办11场招聘会
·唐山:“南湖时代”文化休闲之旅圆满落幕(图)
·迁安:废弃矿山修复推进绿色发展
·唐山市领导带队夜查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
·机动车在路口怎样掉头转弯? 交警部门图文并茂来解读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