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05 21:52:43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联合国环境署:全球可供消费者食用的食物有17%被浪费

当地时间3月4日,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发布了《粮食浪费指数报告》。报告指出,2019年,全球估计共有9.31亿吨食物被家庭、餐厅以及食品服务和零售行业浪费掉,占到可供消费者食用的食物总量的17%。这些遭到浪费的食物可以装满2300万辆载重量为40吨的卡车,这些卡车首尾相接,可绕地球整整7圈。

这份研究致力于推动实现“到2030年将食物浪费减少一半”的目标,在54个国家/地区确定了152个食物浪费数据采集点。报告分析显示,几乎每一个受到评估的国家和地区都存在食物浪费现象,且无论收入水平高低,浪费程度都相当严重。报告发现,发生在家庭中的食物浪费情况尤其严重,占到可供消费者食用的食物总量的11%,食品服务和零售行业的浪费率分别在5%和2%。按照人均水平计算,全球每年在消费者环节会浪费121公斤的食物,其中由家庭所浪费的食物量为74公斤。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执行主任安诺生表示,减少食物浪费能够降低温室气体排放,延缓自然环境因开垦耕地和污染而受到的破坏,增加食物供应量,减少饥饿,在当前全球经济疲软的情况下还有助于节省开支。如果我们希望认真地应对气候变化、自然和生物多样性丧失,以及污染和浪费问题,全球的企业、政府和公民就必须履行责任、减少食物浪费。

编辑: 侯磊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