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18 9:57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央视网、国务院客户端

国家卫健委:“十四五”将建5000个老年友好型社区

记者6日从国家卫生健康委获悉,“十四五”期间,全国将建成5000个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到2035年底,全国城乡社区普遍达到老年友好型社区标准。

广州市番禺区南桥街正在创建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在幸薈里颐康中心,除了为社区老人提供助餐、配餐等日常生活服务,还配备了各项文化娱乐设施,开设舞蹈、音乐、书法专区,成为社区老人聚会、交流的场所。颐康中心还设置了康养中心和综合门诊部,与周边公立医院建立绿色转诊通道,先期安排30张床位,为失能失智或需要医疗、康复服务的老人提供托管服务。

国家卫生健康委、全国老龄办日前印发通知,要求各地从改善老年人居住环境、方便老年人日常出行、丰富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等六方面着手,创建全国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加强社区道路无障碍建设,对老年人住房的地面、如厕洗浴设备等进行改造,降低生活风险。支持基层卫生服务机构建设医养结合中心,为老年人提供多种形式的健康养老服务。鼓励社区自设老年教育学习点或老年大学,开展“智慧助老”行动。

编辑: 孟君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