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04 17:21:13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北京日报客户端

过去一周,全国新增接种新冠疫苗超3000万剂次

据国家卫健委消息,截至4月3日,各地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13667.7万剂次。这个数据在3月28日为10661.3万剂次,也就意味着,过去7天里,各地新增接种新冠疫苗3006.4万剂次。

在28日举行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卫生健康委新闻发言人、宣传司副司长米锋表示,我国正在安全、有序加快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国家卫健委已向部分省份派出工作组,支持和指导当地开展新冠病毒疫苗的接种工作。

国家卫健委疾控局副局长吴良有介绍,目前全国各地正按照“应接尽接、梯次推进、突出重点、保障安全”的原则,做好重点地区和重点行业人群的接种工作,集中力量在疫情发生风险高的大中型城市、口岸城市、边境地区来开展接种。“下一步将继续做好重点地区、重点人群的接种工作,积极稳妥拓展接种服务能力,优化疫苗的配送流程,提高流转和运输效率,科学安排疫苗周转数量,通过多种方式增加接种点和接种台数量,满足群众的接种需求。同时,加强部门联动,协调工业和信息化部门来加强疫苗的供应保障。”吴良有说。

对于部分市民对疫苗接种还有犹豫心理的问题,中国疾控中心免疫规划首席专家王华庆表示,接种疫苗要形成免疫屏障才能发挥最大作用,接种的人越多,建立的免疫屏障越牢固,接种的越快,也就越早一天形成免疫屏障。“如果不去接种,免疫屏障就建立不起来,一旦有传染源传入的时候,或者有传染源存在的时候,发病或者流行就可能出现,影响到我们的生活、工作和学习。”王华庆说,只要符合接种条件的人群都应该接种新冠疫苗,早一天把免疫屏障建立起来,回到过去正常的生活状态。

编辑: 孟君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