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08 14:47:51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宜居密云微信公众号、北京日报客户端

视频丨北京密云清水河畔首现黑天鹅群

四月的清水河畔碧波荡漾

柳绿花红

美丽的春色

不仅吸引了许多市民踏青赏景

也首次引来了成群的黑天鹅翩翩起舞

蔚蓝的河面上,六只黑天鹅时而挺脖昂首,神气如同将军;时而曲颈低头,闲雅胜似仙子。每一只都是黑羽毛,红嘴唇,再加上漂亮的颈部曲线,十分优雅。有关资料显示,黑天鹅是原产于澳大利亚的珍贵品种,是天鹅家族中的重要一员,为世界著名观赏珍禽,常栖息于海岸海湾湖泊等水域,成对或集群活动,以各种水生植物和藻类为食。

良好的水质、丰富的食物、没有人为干扰的环境,是吸引天鹅栖息的重要因素。清水河畔优美的生态环境,不仅赢得了居民的赞赏,同时也获得了野生动物的认可。几年来,到清水河落脚的野生动物越来越多,野鸭、鸳鸯、大雁,尤其是白天鹅数量不断增多,成为了这里的常客,每到候鸟迁徙的季节,清水河畔俨然变成了名副其实的“天鹅湖”。

编辑: 刘飞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