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09 20:09:59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北京日报客户端

每平方公里营收达942.6亿元!北京这地方诞生经济奇迹

每平方公里营业收入达到942.6亿元,从业人员劳均产出215.4万元!这样的经济奇迹发生在北京CBD。这是北京日报客户端记者从2021年4月9日召开的北京CBD年鉴编委会会议上获悉的。

细数过去20年,北京CBD从工业区发展成为如今全球排名第7的顶级商务中心区。这里集聚了5万多家企业、105家跨国公司地区总部、455家总部企业、40个高端领域龙头企业238家,就业人口超40万,产值达1600多亿元。

朝阳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CBD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崔小浩介绍,2020年,北京CBD中心区实现收入6511.3亿元,同比增长4.1%;实现税收456.1亿元,同比增长18.8%,占全区的23.2%,占全市的3.6%,对全市经济贡献度提高了近1个百分点。2020年,CBD中心区地均产出942.6亿元/平方公里,同比增长4.6%,劳均产出215.4万元/人,同比增长21.0%。

4月9日,北京CBD正式启动《北京商务中心区年鉴》的编纂工作,以图鉴形式逐年编纂出版,全面、客观、准确地记述年度建设和发展情况,进一步促进社会、经济发展,密切区域伙伴关系,增强区域凝聚力和品牌内涵。

修志以问道。“今年正值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我们要借编纂年鉴,提炼北京CBD的发展变迁、决策部署、工作实施、区域主要单位的年度发展等情况。这将为今后发展明确方向,也向国内外展示CBD的成绩和品牌。”崔小浩说。

年鉴邀请CBD区域重点机构、企业、楼宇共同参编。包括呼家楼、建外、八里庄街道办事处,央视总台、国贸中心、华贸中心、正大中心等区域内重点单位与楼宇,耶鲁北京中心、壳牌、普华永道、大众汽车金融等区域内重点跨国企业与机构。

编辑: 侯磊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