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12 16:43:46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北京日报客户端

金钟罩、木棉花……接种疫苗后,多地健康码解锁了“新皮肤”

最近,“接种疫苗后,健康码升级为金色”的话题,引来不少网友关注。

新华社为此还发表评论:“不妨一试”

起初,这只是网友的脑洞,没想到真的实现了!

山东:“解锁金色皮肤”

山东马上行动起来。

本月初,山东健康码的“金色皮肤”冲上了热搜。

当地凡是接种过疫苗的人,健康码会加上金色边框,左上角还有针剂和盾牌的图标。

在山东省立第三医院,接种过新冠疫苗的援鄂医疗队队员、大内科主任王言森展示自己的金色健康码(5月8日摄)

山东的网友纷纷在网上晒出自己“带着金盔”的健康码。

这一下,其他地方的网友坐不住了:

看到这呼声,不少地方纷纷安排上了↓↓↓

广州:“送你一朵木棉花”

5月6日,穗康码上线新“皮肤”。

当地百姓在接种了新冠疫苗后,惊喜地发现,自己的健康码上开出朵漂亮的广州市花——木棉花。

接种完第一剂新冠疫苗,穗康码中间将显示一朵黄色的木棉花;

接种完第二剂,木棉花将转为红色。

天津:“金色盾牌来守护”

天津“健康码”近日全新升级,在“津心办”APP、“津心办”支付宝小程序和微信小程序三端,完成疫苗接种的市民出示亮码页面时,就会出现疫苗接种“津盾”图标。

此次天津“健康码”亮码页面下方的疫苗接种状态信息也有所更新。第一剂次疫苗已接种、超过三周请及时接打第二剂、超过六周请尽快接打第二剂等都会有不同的提示,方便市民及时掌握自己的疫苗接种时间。

海南:“金钟罩护体”

为鼓励广大群众接种疫苗,海南健康码进行全新升级,凡在海南接种新冠疫苗的群众,其海南健康码将穿上“金钟罩”。具体表现为绿码周边加上金色边框,左上角显示针剂和盾牌。

云南:“我家的护盾会变色”

美丽的云南,把孔雀最具代表性的颜色——蓝色和绿色,放进了自己的健康码新“皮肤”中。

5月11日0时起,新版“云南健康码”正式上线。当地百姓在接种第一剂疫苗后,健康码界面会显示“蓝色护盾”,疫苗全部接种完成则会出现“绿色护盾”,接种情况可以一目了然。

目前,山东、上海、天津、广州、云南、海南等地的健康码都已解锁了“奇妙皮肤”版。

你的健康码解锁什么神秘版本了吗?

或者,关于健康码新版“皮肤”,你还有哪些“脑洞”?

编辑: 王雅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