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13 16:46:33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北京日报客户端

10年前曾破亿成交,李可染画作《长征》14日拍场再亮相

中国嘉德2021春季拍卖会将于5月14日启幕。本季拍卖会汇集 46 个专场、6000 余件重磅珍品,涵盖中国书画、二十世纪及当代艺术、瓷器及古董珍玩、古典家具及工艺品、古籍善本、名人手迹、邮品钱币、珠宝翡翠、佳酿臻茗等多个门类。李可染史诗巨制《长征》将亮相。

李可染史诗巨制《长征》

中国书画板块,中国近现代及当代部分将推出逾 1100 件作品,分列八个专场。其中, 李可染史诗巨制《长征》将领衔“大观”之夜,该作品是李可染 1959 年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十周年所创作,以毛主席诗意入画,表现红军不畏艰难的万里长征。 “大家专题”还将呈现十张鲜见的徐悲鸿佳构,涵盖了画家从重庆到南洋不同时期的创作。此外,徐渭《墨笔花卉八段锦》、王铎《草书五律卷》、著录于《中国古代书画图目》的唐寅书法长卷等珍品也都将在此次春拍中亮相。

二十世纪及当代艺术部将推出西方当代艺术大师格哈德·里希特的 7联屏巨制《柱列》。里希特被誉为全球最受敬重的当代艺术家,《柱列》创作于1968 年,是迄今为止全球拍场所见到的里希特最重要的作品之一。作品由7 联组成,尺幅达 205×700cm,是他早期“光影系列”作品中尺寸最大、最具雄心的扛鼎之作。

西方当代艺术大师格哈德·里希特的7联屏巨制《柱列》

瓷器及古董珍玩部共推出九大专场,涵盖瓷器、玉器、杂项、佛像、紫砂等多个品类共计 900 余件拍品。其中,瓷器部分将推出四大夜场,收录瓷器及古董珍玩共 140 余件,全方位展现明清御窑瓷器登峰造极的技艺和品质。

古典家具及工艺品将呈现六个专场、400 余件拍品,门类涵括家具、 国石篆刻、古琴、文房及地毯。值得一提的是,20 余件王世襄先生旧藏也将在文房场中上拍。古籍善本部推出“古籍善本 金石碑帖”、“笔墨文章——信札写本”两个专场,甄选五百余件拍品。邮品钱币部准备了五个专场, 2000余件作品将被呈现,其中就包括中国第一套邮票“大龙邮票全套版票”。

中国第一套邮票“大龙邮票全套版票”

编辑: 侯磊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