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16 18:09:32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北京日报微信公众号、北京日报客户端

沈阳+1,鲅鱼圈最新通报!坐过这些航班、火车的人员请报告

5月16日下午,沈阳市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通报最新情况。5月16日0时至12时,辽宁沈阳新增1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系15日报告本土确诊病例的母亲。

自5月13日安徽六安报告第一例本土确诊病例以来,本轮疫情确诊病例主要围绕“摄影培训”传播链展开,沈阳确诊病例的出现,让传播链条变得更为复杂,营口市鲅鱼圈区成为关键节点。

16日上午,北京疾控提示中高风险地区来京人员主动报告。北京日报(ID:Beijing_Daily)汇总确诊病例及密切接触者曾乘坐过的航班和火车详情,请乘坐过这些班次的乘客主动报告!

沈阳新增一例确诊

系昨日报告确诊病例母亲

据沈阳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通报,2021年5月15日19时至16日15时,沈阳市报告新增1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具体情况如下:

某某某,女,83岁,中国籍,家庭住址:沈阳市和平区文艺路艺园小区,系5月15日沈阳市报告本土确诊病例的母亲。

该病例曾于5月3日与其儿子及其他家人共计12人自驾去鲅鱼圈旅游,入住鲅鱼圈华君温泉度假酒店, 5月5日返沈。5月15日作为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被送至市级医学观察点集中隔离,当晚19时报告其核酸检测结果为新型冠状病毒可疑阳性,5月16日凌晨2时,经市疾控中心核酸检测,报告结果为阳性。目前该患者已转入市第六人民医院进行进一步的诊断治疗。经省级医疗专家组会诊,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普通型)。

5月15日19时至16日15时,沈阳市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例,目前两病例病情平稳,精神状态良好。2例患者不是沈阳市第一批接种疫苗的18--59岁重点人群。2人均未接种过新冠病毒疫苗。

辽宁营口发布

3类新冠疫情防控措施

16日,辽宁省营口市发布了3类新冠疫情应对措施:

鲅鱼圈区关闭所有个体诊所

5月16日,辽宁省营口市鲅鱼圈区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发布通告,鲅鱼圈临时关闭全区所有个体诊所,具体恢复时间另行通告,请个体诊所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各有关部门和单位做好就诊患者引导工作。

14日,据辽宁营口市发布通报称,安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吕某在当地某诊所输液,期间曾自述嗓子疼,无发热。15日,辽宁营口疫情防控发布会通报称,经诊断,该诊所大夫李某为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

营口市两火车站、高速要求持72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

据铁路部门介绍,辽宁营口的鲅鱼圈站和熊岳城站采取管控措施,旅客进站需持72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其他各站暂未接到地方防疫部门的通知。5月14日18时前购买乘车站为鲅鱼圈或熊岳城车票的且无法提供核酸检测证明不能进站的旅客,开车前可至以上两站的人工窗口或在12306官网办理退票,退票时免收退票手续费。

按照疫情防控部门要求,辽宁省高速公路营口地区3个收费站口设置了检查点,具体为:G15沈海高速鲅鱼圈站、熊岳东站、熊岳西站。入口需要所有司乘人员提供72小时以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出口正常。

鲅鱼圈区初中、小学封校停课

据营口市鲅鱼圈区教育局称,为进一步严格疫情防控措施,加强师生健康管理,保障校园安全稳定及有序运行,自5月16日起,各级各类民办培训学校(机构)和幼儿园立即停止线下教育教学等相关活动;初中、小学一律实行封校停课管理,开展线上教学,各类相关活动及考试可线上进行或延期安排;高中阶段学校高一、高二年级学生停课,实行线上教学;高三年级学生及教职员工实行在校封闭管理。

昨日新增4例本土确诊均在辽宁

安徽无新增

16日早上,国家卫健委通报疫情最新情况,5月15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8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4例,本土病例4例均在辽宁。

自13日安徽六安报告本轮疫情首例确诊病例以来,全国3天共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1例,涉及两省四市,分别是安徽省的合肥市和六安市,辽宁省的营口市和沈阳市。目前,“零号病例”仍未找到,感染源头尚待确定。

据国家卫健委消息,目前国家卫健委已经派出工作组赴辽宁指导当地疫情防控工作。

确诊病例和密切接触者

所乘航班、火车详情汇总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各地发布了确诊病例和密切接触者的行程轨迹详情,他们所乘坐的航班和火车班次如下:

16日上午,北京市疾控中心发布重要提示:要坚持非必须不出境,非必须不去中高风险地区旅行或出差,中高风险地区来京人员,应及时主动向所在社区和单位报告,配合并支持社区采取的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排查、隔离、核酸筛查、健康监测等管控措施。

编辑: 罗旭辉
热点
  • 一周
  • 一月